2009年5月4日

20090411鳥業務承辦人歡喜高峰會




左起,台北縣EnTzu,高雄縣mounter,台北市ChiaChia以及高雄市Yanny
在結束了同仇敵慨的內政部行後,跑到台北市續攤~

我們四個在去年同時接了個鳥業務,我們四個都是不滿一年的菜鳥,年紀也差不多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混的很熟,也開始同仇敵慨的分享各項資訊與互通有無

09年的4月,年紀最小的EnTzu因為申請上了英國的學校,終於可以離開該死的社會行政了
而我們拜內政部開會的源由,一方面聚聚,另一方面也為EnTzu送行

下午兩點在內政部開完會,我和EnTzu以及Yanny跑到台北市政府偽裝成民眾
想要找Chia申請補助,只是在走進去之後,我看著櫃臺的阿桑認真的眼神
以及落跑的每個人,只好故做鎮定的與阿桑展開了對話

mo :請問聽說有一種賺不到30萬就能申請的補助?(結巴中)
阿桑:你那個單位阿?(雙眼炯炯有神,非常堅定的看著我!)
mo :我...我...只是一般民眾....(碼的,他們都落跑了~)
阿桑:是喔....那個補助還沒開始喔,BlaBla~~~~~~(極度認真解釋中)
mo :喔...謝謝...(默默走出辦公室....)

就這樣,一場無聊的台北市政府補助申請,在我的窩囊之下結束了
我到最後還是不敢踏進辦公室一步,只敢請ChiaChia出來救我 -.-
下次一定要想個好梗進去,不能被勇猛的阿桑打敗!

下次就勇敢的走進去申請川資吧!


離開台北市政府後,因為ChiaChia又被老闆抓去開會了,所以我只好和EnTzu雙人組以及Yanny
逛著信義區,並拿起我帶的D300隨便拍拍

今天的EnTzu帶著黑色的粗匡眼鏡,雖然他很不滿意,可是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氣質



無聊到底的我們,在誠品外面玩街拍,雖然風很大,可是我覺得拍起來還不錯~





後來在EnTzu的建議之下,我們跑到威秀影城附近找尋街頭藝人
雖然這天是週五,不過還是有零星的街頭藝人出現

而EnTzu丟了五元之後,這位看不出來是扮演什麼的人開始拿起筆東畫西畫了起來~
而我也無聊的玩起了側拍



幾分鐘過後,EnTzu花了五元得到了一張簡易畫像,還滿不錯的~





在歷經一番波折後,ChiaChia終於逃脫主管的魔爪跑到餐廳與我們會合
這天我們選擇了新光三越站前店的勝博殿,是賣日式豬排的

東西不錯吃,高麗菜跟味增湯白飯可以無限加,豬排還可以
只是以這價位來說,我應該不會喜歡上他Orz



Yanny與閃光



離開勝博殿之後,我和EnTzu以及ChiaChia跑到東區續攤
原本是想找個小酒館,喝點啤酒聊聊天

只是晃著晃著跑進了星巴克去~
在這裡EnTzu終於在我的逼迫之下又戴上了眼鏡~



恩,我們四個或許是有緣吧~
在社政體系都是個不滿一年的菜鳥,因為接了莫名其妙的鳥業務
又因為年齡以及某些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清楚的原因
就這樣變成了好朋友

三不五時就msn以及信件互相靠腰打氣,然後各自用不同的解釋和觀點去和中央爭所謂的道理
雖然結果還是小咖打不贏中央大魔王,但在苦悶的業務工作中
認識他們,讓我自己覺得其實沒有那樣的孤單

我是個只會理論化的嘴砲宅,初期多虧了Yanny從隔壁縣市給的各項資訊
後期從ChiaChia身上得到許多我所不知道的法理資訊
也從EnTzu那邊得到了許多非直轄市才會遇到的溝通與鳥問題
我們四個莫名其妙的因為業務認識,進而熟悉,這樣的緣分很難得,也很值得珍惜~

EnTzu是個不小心踏入社福界的小綿羊(是這形容詞嗎?)本科其實是學商管的~
Yanny也是單純的念社會行政唸出了興趣,就從教育界跳了進來,隨著高考的分發到單位。
我們四個之中只有我和ChiaChia是念社工出身的
本應不會有交集的我們,藉著這鳥業務結緣與熟捻~

現在想想這些日子,雖然這方案真的很鳥又很爛,但能認識他們
這些辛苦與鳥事似乎又不那樣的重要了 XD

以上獻給一起辛苦承辦鳥業務的四位大德
也祝福EnTzu在即將到來的英國生涯一切順利平安

2009 mounter in Kaohsiung

1 則留言:

黃小嘉 提到...

哈~哈~哈~我來了~還搶到沙發耶...

想了想,咱們堅強的〝反中央高權與草率爛政策〞小組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投緣阿!

但,其實到現在,我都搞不清楚怎麼就這樣湊在一起、亂熟一把的哩...

不但彼此個性相近、業務相關,而且還發現彼此許多生命交集之處。

認識你們三人,只能說是這見鬼的爛方案所能帶給我最好的回憶與補償吧!

恭喜恩慈率先脫離社行,祝福你在英國一切順心阿!雖然身處異國會寂寞些,但我相信,勇敢的你會好好的,想我們時就線上瞇一下吧!

剩下的三缺一小隊,咱們要繼續堅強挑戰與面對狡詐多端的中央高權大魔王阿!

未來的天空不可能永遠是黑暗的吧,我們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湛藍天空與燦爛陽光,我是如此深信著!

大家一起加油!!!

我是c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