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我用相機寫日記,09夏天at Hualien 05



同系列的第五篇,重新開始述說花蓮的風景~
告別了學弟妹之後,同天下午,騎著車回到七星潭~

這個在我生命中寫下無數故事的海邊~

02年的七星潭,海很藍,海浪很美,石頭很漂亮,浪濤聲很迷人,人很稀少...
而我也在這邊寫下無數個美麗的,哀愁的,熱血的青春故事~

數月後再次造訪,七星潭的海浪依舊
只是熟悉的故事與回憶,好像再也回不來了 ~



這次到七星潭,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要找能寄給egy的明信片..
因為能代表花蓮的東西,我發自內心的認為是西部看不到的蔚藍海岸~

只是繞了無數間七星潭的紀念品商店與遊客中心
都沒有發現到有著七星潭美麗景色的明信片可以買 Orz

在繞了幾間商店之後,回到海邊,這才發現七星潭的定置漁場正好在收成
所以就跟在旁邊湊了一小段的熱鬧~



我看著他們扛了滿滿的魚上來,雖然我爸在魚船公司上班,我阿姨在賣魚~
但我還是永遠都任不出來什麼魚是什麼魚 Orz



所以有人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魚嗎?



在七星潭待了一小時左右就離開了,今天的七星潭灰濛濛的~
所以海水看起來也是灰灰的,落寞的漁船以及沙灘上稀疏的遊客,心情也莫名其妙的黯淡了起來



離開了七星潭之後,我沿著熟悉的海岸路,沿著海邊一路往美崙山上出發~最後來到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座落於美崙山上的至高點,是由日本人興建,早期為軍事駐在所
藉由這高點觀察遠方來襲的敵人以及視察港口,相傳還是神風特攻隊當年喝御前酒的地方~

因為種了許多高聳的松樹,而稱為松園別館

近幾年來,這邊轉型成了藝文廣場,昔日的駐在所變成了藝術的展覽場地
裡頭也兼賣咖啡與一些藝術用品

花蓮今天的天氣整個灰濛濛的,所以拍起來也是灰濛濛的..

而我,買了兩張這裡獨有的明信片
坐在面海的椅子上,享受難得的悠閒,吹著清涼的海風,寫著簡單的文字給egy ~





這篇日記的最後,就以七星潭的海浪聲做結尾吧~



不知不覺這系列已經寫了5篇了呢
久久回一次花蓮,每次回來彷彿回到青春的歲月一樣~

不停的尋找曾經的回憶,然後一片一片的拚湊起這裡發生的每個故事...

恩~總有一天我會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