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河堤社區612號月光海洋食記~



2007/11/12這天,我和高中的學妹peggy約在河堤社區裡頭的月光海洋聚餐~!
這間店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於是把他寫成一篇食記記錄一下 XD

這幾張是店的外觀,很清爽!簡單中不失他的特色。
正中間咖啡色方格那塊是它的門,剛來時還猜了一下這到底是不是門 XD
因為我去過的同類型店很少有門是在正中間的。呵呵~還滿有特色的。



在等待peggy的過程就在附近看了一下,就看看這附近的環境。
恩~附近的環境很乾淨,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人行道很寬,漫步在林蔭的感覺相當不賴!



回到店裡頭了,我們是坐在二樓。
這一面牆貼著許許多多的相片,相片看起來不像是台灣。
也不像是市面販賣的各國風景照,比較多的是外國街景和生活狀況。
比較像是旅人手札的相片類型,不知道是否是店家自己的旅遊記錄~



相片中的這一區桌子比較低,看起來是設計給純粹進來喝個茶,聊聊天或是談生意和計畫的地方
沙發很舒服,光線明亮,稍晚就有一群人拿著NB進來坐在這裡看著、討論著設計圖類的東西。

想來這裡閒聊、談生意或是討論計畫功課之類的,我覺得還不錯,很舒服。





不久後~餐前湯上來了。我們選擇的是蘑菇濃湯,湯頭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有賣相!



湯大體上是蘑菇泥,還有一些香菇小塊。吃起來有種綿密的口感,但是卻沒有很膩。
很不錯的一道湯~



peggy點的主菜是匈牙利燉肉。
黃色的提把小鍋裝著主菜,可以輕易的把主菜倒出來~

淡綠色的是香瓜,金色的是豆腐。豆腐是和式的,超好吃。我很喜歡~!



我點的是照燒香料雞腿,配餐和Peggy的一樣。
雞腿很嫩,很香,但不會油!飯量我覺得不錯,至少我是男生有吃飽~!



飲料的menu,上頭的圖案通通都是手畫的。每一頁的畫面都不一樣,感覺很用心。



Peggy點的餐後飲料是蘋果奶茶,可惜相機調太亮了。導致飲料看不太清楚。
飲料上頭是肉桂和奶泡,弄得很精緻。Peggy也覺得不錯喝,可以推薦一下。



我點的是焦糖拿鐵,恩~就是咖啡。不錯喝,中等標準。



介紹完餐點後介紹一下店內環境,柱子上是一張一張的明信片。
仔細看了一下,都是吃過的顧客或是老闆的親友從世界各地所寄回來的。

感覺很溫馨,也有很多張是外國人寄回來的 XD




出過國的Peggy跟我介紹著每個明信片當中的國家~


上頭的風扇和管線,恩~設計感和配色都不錯。





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當中的話。

"旅行真好,什麼事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心卻可以漲的滿滿的。"

恩,對照這幾年在外地的旅行以及生活。雖然自己的家在高雄,自己只是在外地唸書和工作。
但每個經歷就像是在旅行一樣,恩~



後來我在廁所外的小桌子上發現了一些留言本,是給來這裡的客人留言的。
內容很熱鬧,也有很多有趣的插圖,看著看著就過了很久的時間 XD









這是通往二樓的樓梯~設計感還不錯!
中間穿OL套裝的是友情客串的Peggy Liu





一樓有著一個大書櫃,裡頭從哈利波特的小說類到天下這種雜誌類的書通通都有。
看起來這間店的走向是可以讓人待一段時間的



店內的吊燈也很有特色~!



河堤社區留影~!



恩~這間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周圍的環境很舒服、有綠地、公園、辦公大樓、住宅等等。

不會很吵鬧,沒有喧囂的車陣和人群,隱匿在住宅區之中確有種獨特的典雅。
很適合在這裡坐個一下午,寫寫東西,念唸書。點杯咖啡聊聊天~

飲料和餐點也都不錯,價格還算中等。
在台幣一百至三百之間,價格很合理,東西也好吃。

下次回高雄應該還會來這裡逛個幾次。恩~是可以推薦的店。

餐廳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67號

可以在這地方查詢地圖
http://tw.maps.yahoo.com/


最後感謝Peggy Liu的友情客串。也謝謝612月光海洋的店員們願意讓我拍攝店家及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