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20101107眷村裡迷路



2010年11月7日,我們一群人在眷村裡迷路了....

這裡是左營的自助新村,也就是海青工商前面的這區眷村~
從高中時代開始,偶爾就會來這邊找當時天文社的老師聚聚聊聊

再次踏入這邊,轉眼間也間隔了五六年

左營的自助新村,即將如同台灣目前所有的眷村命運一樣,最晚將在明年八月走入歷史~
最近,因為單位內所規劃的青年圓夢基金計畫,一群年輕學子進到這裡想為這邊做些什麼...
而我趁著這契機,一同造訪這裡~

這計畫的主題叫做「眷村裡迷路」
利用簡單而單純的彩繪,讓即將逝去的眷村留下些什麼



在這不大的區域裡,有著眾多不同的風景與樣貌
而進行這計畫的學子們,貼心的做了指標



顏色鮮明的彩繪,搭配上富有歷史以及古味的建築,在這區域裡呈現出一種不同的感覺



斑駁的窗台以及白色的圍牆,寫著動人的歌曲









在狹窄的巷弄裡走著,我在想過去的這裡會是怎樣的場景呢?



試了卻失敗我不後悔,沒試我一輩子不安
















國旗也在創意的建構下,變的不一樣了



可愛的郵筒夫妻













在寫這篇的同時,其實有再想是不是要寫些什麼~

但寫著寫著,慢慢的覺得這邊所發生的故事,不是我們一個外地人所能說清楚的

所以就用簡單的相片來介紹這地方
歡迎大家,有空可以到這邊走走

                                                                                                         2010,我在眷村裡迷路    m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