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高考社會行政歡樂觀光團Day 1

今天是高等考試的第一天
在我爸媽每天的強力轟炸之下,還是決定報名了~

一大早拿起手機看到Peggy前晚傳的祝福訊息
雖然嘴裡老說著觀光團,但心情確實還有些許緊張
接到簡訊後,心情安定了不少

高考的初體驗,考場位於瑞祥高中,離我家還不遠~
但因為高中時代曾在瑞祥迷過路,到也不敢大意的提早到場準備。
因為報名社會行政的大多在這,一整個早上就忙著跟同事與老同學、學長姐們打招呼聊天

今天一共考了三科,分別是國文、社會學與法學
第一節拿到國文時,心裡不禁「科科科」的笑了起來~
古文部分剛好都是我熟悉的,五分鐘就寫完了~

作文還不難,對於常寫東西的我,應該不成問題~
重點是公文寫作的部分,我一整個看到就給他響起了「科科科」的暗爽聲~

這次公文寫作的題目跟我四月承辦的業務一模一樣
當時內政部發了封差不多的公文給我,剛好那時被這公文搞很慘~
所以印象深刻 XD,想都不想的就直接把內容整個寫起來了XD

事後對了一下答案,選擇題的部分全對,就是拚非選了!雖然就算只考一百還是只佔20分
不過還是很爽 XD

中午的時候我和學姐很囂張的跑去吃肯得基,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打盹~
沒想到報應就這樣出現了!

下午的考試,我一樣抱持著觀光團的心理,四處在走廊晃來晃去....
晃到隔壁教室的同事還挖苦說「妳應該是全考場最悠閒的考生吧 XD」~

不久後,社會學的試題發下來了...
我的臉瞬間的從科科科變成了超級無敵大囧....
連續四題名詞解釋,前面三題全部英文,雖然都是social開頭....
但是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第四題勉強會掰,但是我竟然掰到睡著了...就這樣在半夢半醒之間寫完唯一的一題
不久後,開始有人交卷了,而我也從半夢半醒之間驚醒....
檢查了一下我唯一寫的一題,發現竟然完全不知所云,根本就是睡著後亂寫的狀況!
於是花了十分鐘把唯一會的一題重新寫一遍,在花十分鐘把剛剛寫的全部用立可白塗掉
囧,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現世報吧.....

下一科的法學和英文,沒特別有印象~
英文的部分看的懂題目,不過看不懂選項的單字Orz
所以基本上跟不會是一樣的,只好大略的猜來猜去.....

回家之後,嬿如在msn上詢問我今年的社會學是不是很難阿?PTT上哀鴻遍野
我看了看推文與內容,不知為啥,就一個人像瘋子一樣的在電腦前狂笑

推文1:坐我右前方的那位大哥,拿到考卷好像沒二十分鐘就睡著了
推文2:考完社會學就想回家了 不過因為是請公假 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考下去
推文3:我們那間有人寫十分鐘就睡到45分直接交卷..
推文4:我看到題目就睡著了

看到這些推文,強烈的懷疑根本就是我阿.....
我就這樣一直在電腦前停不下來的笑著

哈哈哈哈哈

高考社會行政歡樂觀光團Day 1 結束~
觀光團還有四天行程,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努力的完成整趟旅程~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