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單車百里初體驗 2



中午在餐廳休息到了兩點,我們便開始熱身著裝,往回程出發~
今天中午我們選擇在美濃的「村香咖啡館」休息~
這間真的要大力的推薦,老闆跟服務生非常客氣,也很照顧我們遊客~

大方的讓我們二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還讓我們吹著冷氣在店家躲太陽躲到兩點多才出發~
而且東西好吃不貴,很適合騎了一個早上的騎客在這邊休息~
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下次有人騎單車到美濃,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避暑休息,大力推薦這裡

網址
http://www.5657.com.tw/6816885/index.htm

jmke點的是香菇醡醬板條,還算滿豐盛的~



而我點的是泡菜牛肉板條,有點辣~
可是口味很棒,真的很好吃!





因為外頭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跟 jmke就在餐廳裡吹著冷氣休息~
jmke 點的飲料是客家鐳茶,就是相片左前方那杯。



在飲料還沒喝完之前,我們就一直翻著雜誌閒聊著生活瑣事~
將手機裡的相片跟主題用藍牙互傳,聊著這些年來發生的每個故事 ^ ^
一年沒見了,我跟 jmke 都有了些許的改變~

我退伍後順利的進到了公部門工作,而 jmke和男友的感情穩定,功課過的去~
合唱團的表演暫時告一段落,之後想試著找家教來賺些生活費~
我們聊著生活,聊著八卦,聊著往事,時而搞笑,時而嚴肅的聊著 ~









聊到後來jmke累的睡著了,而我先騎著單車到外頭測試溫度與探等一下要走的路~





兩點左右,我們起床開始著裝熱身~打算踏上回家的路~
這時就要再誇獎一下這間店了,空間夠大,在店裡頭熱身也不會影響到其他顧客~





臨走之前我凹 jmke比了這姿勢搞笑一下 XD 結果效果還算不錯~



下午2:35分,我們離開了美濃,直往旗山走去~
在過了旗尾橋之後,沿著指標我們走到了旗山老街。
這裡的建築是一整排的巴洛克風格老房子,沒有像是三峽那樣整齊統一
反而有種特別的味道存在~

這裡的小吃很有名,只是我們都已無胃口在吃下去了 Orz
唉,旗山小吃,等著我,下一次再來吃你!





出發前我換了件衣服,雖然是超級瑪莉歐的,不過還算好看好穿~



在旗山老街逛了一下後,最後來到旗山武德殿~
jmke也拿起他的手機隨便拍些東西,一路上的所有相片都是我們用手機拍的 XD



「偽」閃光照,哈~
我跟 jmke沒有關係,他在其他地方有正牌的閃光,我是老朋友亂入而以~



在拍完這張相片之後, jmke轉頭問了我,天上的轟隆聲音是打雷嗎~
我轉頭看了看遠方的天空~已經是烏雲密佈了,所以兩人只好展開了躲雨的單車長征~



下午三點三十分,我們從旗山出發~
一路上我們看著天上的烏雲越來越多,越來越黑~
我們也越騎越毛,都不敢在路上休息~

就這樣一路的往回飆,在騎車的路程中,我在心裡祈禱著,拜託老天讓我們旅途順利,別下起雨
一方面又想起中午對 jmke講的的玩笑話
「放心啦,我跟你認識這麼久,我們一起出來這麼多次也這麼多年了,有哪次下過雨~」
不知道是烏鴉嘴沒啟動還是真的如我玩笑話所說的,「只要我跟 jmke在一起就不會下雨」很靈驗

一路上就真的是這樣天空很黑很黑,雲很多很多,但都沒下雨~
只有在嶺口的OK便利商店買完雨衣之後,在佛光山的門口短暫的下了三分鐘~
而我們也幸運的在路邊看到一個工寮可以躲雨兼休息~
恩,運氣真的相當的好,老天爺有在幫助我們!

在出了佛光山之後,天空的雲奇蹟似的散了~
天空變亮了一些,也沒滴雨了,雖然地面上為全濕而且有積水的現象
但我們騎到之時卻都沒事情了~

看起來我們一直在兩片雨雲之間遊走,後方的旗山和前方的大樹市區同時下起了大雨
而我們幸運的在無雨帶趕著路,所以根本沒有淋到雨 XD 運氣真的很好~

這也驗證了我的烏鴉嘴理論

「只要我跟 jmke在一起,就不會下雨」 XD ~哈

最後我們在大樹國小前休息了一下,jmke在這裡拿出零食跟鳳梨酥出來吃~
我喝著水兼坐著讓腳好好的休息,畢竟我們從旗山到這邊將近25km公里的路都沒啥休息
一路狂飆,腳也有著明顯的疲勞感覺~

在休息結束之後我們 jmke開始了最後一段的趕路,一路從大樹國小騎回 jmke家~
到她家時,腿真的有種快廢的感覺,連騎了13公里沒有遇到紅燈好休息的路~
但內心卻充滿著踏實的感覺,畢竟自己嘴砲了這麼多年說要單車旅行
卻從來沒有實行~這次藉著 jmke的邀約,完成了大約百里的單車旅程~也算脫離了嘴砲國度 XD

回到 jmke家裡,我看了看時間是下午的六點18分~
回程的路因為要躲雨,所以趕路比較勤,四小時不到就到家了~

恩,整天的行程也在這裡劃下了據點,感謝 jmke的陪伴,讓我脫離了嘴砲世界~
我的腿也沒有如預期般的鐵腿,可能是跟出發前與回來後均有做足熱身跟收操的原因吧。

為這整天的行程做個總結

1. 行李
sony w660i手機一支(所有相片都它拍的)、皮包一個,毛巾一條、礦泉水一瓶、換洗T恤一件、小型側背包一個
2. 穿著
baleno便宜T恤與休閒短褲一件、nike球鞋與足球襪
3.花費與補給品
全家飯團一顆、礦泉水二瓶、鋁箔包舒跑x2、午餐麵一碗、兩杯綠茶
鳳梨酥一顆、巧克力一條
4.總里程
出發 --> 51.84km
回程--> 48.74km
5.總經歷時間
12hr

恩,第一次的單車長征大成功~
腳沒有想像中的酸痛,回來收個操睡個覺之後就沒事情了 XD
一路上大多都是 jmke委屈的放慢速度騎在我後面,讓他接受我的龜速前進~
不過這樣短程的特訓,經歷了泥濘、不平道路、交流道、省道、鄉間小路與下雨
相信對於 jmke的環島行也會有幫助~

總之祝福 萓靚 jmke大美女的環島行一切順利,也恭喜我自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單車百里長征 XD
感謝~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我覺得我們的速度真的好慢
如果環島也都這個速度我想我大概不用想要玩了XD
不過總之謝謝你囉!
還有,你幹嘛把像癌症末期病患那張擺第一張啦!

mounter 提到...

馬上換 XD
Orz 我騎太慢了,都是你在配合我速度
下次改進下次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