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單車百里初體驗 1



2008/7/26,今天應著jmke的邀請,開始了兩個人的第一次單車百里長征~

jmke要在自己20歲生日之時,送個禮物跟回憶給自己,所以決定要進行單車環島!
我基於老學長和老朋友的道義相挺以及為了自己的減肥大業,在五月就答應了 jmke的單車邀約!
決定帶 jmke 熟悉公路,學習在公路上騎車搶道、以及看指標找路的感覺!
好應付即將在八月執行的單車環島夢想~

jmke是今年才買車,單車從未騎出過高雄市的新手,而我是久未運動的辦公室阿宅~
兩個人就這樣電話以及msn約定之後就出發了~

早上五點我起床著裝,然後騎車到鳳山的jmke家與他會合~
然後在六點時一同出發前往美濃!

今天我們的預定路線為
鳳山(台1戊)-->大寮(台1)-->大樹(台21)-->高屏溪攔河堰(高縣自行車道)
-->佛光山(台21)-->旗山外環道(台21)-->美濃(台28)-->終點美濃市區

一大早和jmke會合之後,我們就開始了這一趟的哭哭之旅了~
一路上的路都還算順利,熱身有做足,也有先吃了點東西,所以都還算順利~
直到我們切進了高屏溪自行車道之後 XD

可能是前幾天剛下雨的原因,這條自行車道有著滿路的泥巴以及滿滿的坑洞~
不過天氣還算溫和,沒啥太陽,風景還不錯,只是有著非常多的水坑跟爛泥巴 Orz



全身裝備齊全的 jmke 以及他的愛車Cannondale F6,我是騎著我哥的Giant YuKon來湊熱鬧





在經過了一段泥濘路之後,我的Giant Yukon跟jmke的Cannondale可能都是因為車還算新。
車胎也還不錯,所以經過泥濘地之後車胎就卡滿了泥巴,然後隨著輪胎的轉動不停的往上潑~
而 jmke 就這樣不停的對著前方的我尖叫跟咆哮 XD
「你一定要上網投訴」「噁斃了」「這是人走的路嗎」「天阿!」~



新車被泥巴潑濺的囧狀~輪胎、齒輪、鍊子上都是滿滿的泥巴
只要輪胎一轉動,泥巴就會四處噴射 XD ,所以不止輪胎,我們的衣服、鞋子和背包也都中標了



一路上還有些工程車捲起陣陣的風沙~



整個白色T恤被泥巴用髒的 jmke 要在兼顧氣質的情況之下,
轉身背對鏡頭憤怒的舉起了長長的中指送給這條有點囧的泥巴路~



因為被泥巴路搞的很煩,所以在到了一塊較為寬敞平坦的路之後,我們就在路邊清理了起來





清泥巴也要保持完美笑容好拍照的 jmke XD



在看到了斜張橋之後,我們終於脫離了這條路況不是很好的「自行車道~!」





出了自行車道之後,我們切回台21主幹道之上,經過佛光山,越過南二高以及國道十號
最後停在嶺口交流道往北大約2km,旗楠二路上的7-11休息~
(這間很好找,因為過了國道十號之後,一直進旗山外環道之前,台21只有這間7-11)

這裡應該是個重要的交通匯集點,在這裡遇到了也是從鳳山出發的一群車隊~
只是他們是走旗楠公路,我們是沿著高屏溪走台21過來~

在這7-11停留的20分鐘,陸陸續續看到許多單車的車友停在這裡休息~
如果我是這間7-11的老闆,我一定會在這裡放幾個椅子跟設置打氣設施等裝備工作來給遊客用
或是放個按摩椅,針對來這裡的騎客趁機撈一筆 XD



這張的 jmke我覺得嘟嘴的樣子很可愛 XD
只可惜這間7-11沒有椅子可以坐,只能靠著門口,唉~



jmke特寫,沒想到我的新手機相機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以上每張都是我的手機拍的
jmke的眼睛很像是帶了角膜放大片一樣,眼睛超大~不過他沒帶眼鏡喔~天生的正妹胚子 XD



告別7-11之後,我們直衝美濃,在九點半豔陽高照的情況下連續騎了11km抵達美濃市區~
首先到了傳說中的敬字亭,就是美濃古人焚燒書籍和書寫體的地方~
只是這時候的天氣變的相當的炎熱, jmke跟我都有點受不了 Orz
所以我兩決定美濃市區繞一圈之後就在美濃吃飯休息到下午再出發~





早上行程的終點,美濃中正湖~抵達時間十點十分~總里程45km~
我們在這寧靜的休息以及躲太陽到十點45,才前往餐廳休息~

恩~我這台手機的拍攝功能還真的不賴,在室外拍的感覺很不錯~
這張拍起來真的有中高級相機的感覺XD,把 jmke拍的超漂亮!



然後我真的應該減肥了 Orz



陪伴我們走這趟旅程的愛車身上的泥巴也被炎熱的天氣給打散了~





休息完之後, jmke拿起背包裡的全身裝備,打算跟毒辣的陽光決一死戰~



外套,頭巾、墨鏡、防曬乳、手套把自己包的緊緊的,才不會被太陽曬黑 XD



早上行程總計
高雄市(大仁國中) 5:23 -->鳳山五甲光華路口(jmke家)6:00-->大寮-->大樹-->
佛光山8:30-->旗山9:00-->美濃市區-->中正湖10:00-->美濃東門樓-->美濃市區-->
村香咖啡廳11:00

total:51.84km
time:5h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