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行程滿滿台北花蓮五日遊~1



2008年的7/4號,我趁著北上開會的機會,回到了離開半年的花蓮~
在台北往花蓮的火車上,不知為啥,情緒有點複雜,或許對我來說這就像是條回家的路吧 ^^

回台北前,先在台北找了育綸聚聚~
我對育綸這身史奴比裝相當的感冒!不過念在他請我吃了一頓的份上 XD 那就算了
不過還是要良心奉勸育綸,該把自己的打扮風格換一下 XD
不能夠在這樣阿宅下去了~



到花蓮後,這幾天我都是借住在宥任家~
退伍後的宥任,繼承了家裡的其中一間鎖店~
地點就在以前大夥辦party的小房子裡,每天早上從九點到晚上十點都在裡頭。

地點就在自強夜市旁,在花蓮如果被鎖住的,還是忘記帶鑰匙的,記得CALL他~
下圖是辛苦工作中的宥任 XD





晚上和宥任以及宗位殺回替代役宿舍晚點名,然後發現我們的忠烈祠改版了 XD
然後學弟們比我們還宅,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科科
在宿舍短暫的待了一下,聽了聽宿舍的八卦之後,也將自己的名條換成了名片
然後告別這個待了一年半的小房間~




離開宿舍之後,我們殺到了廟口紅茶來~
以前當兵時每次都會大夥邀和來吃宵夜的地方,在這裡我們跟快變泰勞的文堯集合

恩,老規矩一杯紅茶加上一份蘿蔔糕~熟悉的味道回味再多次也不厭倦 ^^



隔天迎接我的是藍到不行的天空,恩~花蓮我回來了!



今日一整天我沒排啥行程,就是隨機晃晃走走~
到單位跟老同事聊聊,聊聊八卦跟是非~聊聊各縣市的不同 XD

這裡是我們以前替代役坐的地方,現在還是一樣擁擠~
只是人通通不認識了 Orz



辦公室一樣沒變,只是人員也洗牌過一次了~
半年很快,許多新的人進來,也有許多新的人準備要離開了



傍晚我約了曉珍一起出來吃飯,曉珍是我在退伍前認識的~
比我小一屆,是智崴的大學學妹,還在花蓮時我們還不錯,所以這天晚上我綁架了曉珍一起出來

在這餐廳我們遇到了一隻巴掌大的小狗,走在磁磚的地面上會滑來滑去的~
曉珍一下子就被吸引住,開始跟狗玩了起來~







吃完飯之後,我倆來到了市區的鐵道公園裡,探望退伍後在鐵道公園擺攤的小猴~
小猴退伍後就在人來人往的鐵道公園賣起了自己的手繪產品~
順智幫他批貨,宥任借他皮箱,小猴提供美術天分,就這樣擺起了小攤位
恩,很溫馨,也很棒的工作~有回花蓮的記得去逢場一下!





第三天,一大早我跟著宥任到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更換棉花糖機的材料~
特地情商宥任帶我到七星潭走走~

七星潭的海風一樣涼爽,山一樣的綠,水一樣有著恐怖的蔚藍~
回想起七年前第一次到這地方的感動與震撼~
這樣的場景,令人相當的熟悉,在這片海域發生的每個故事也一一浮上心頭
只是,這次我已經是單純的遊客了 ^^過了今天,又要幾個月或是幾年才能回到這裡了~





中午和煥均、文堯、其樺跟小胖一起吃著燒烤~
陪小胖考北著遇到的史上第一鳥案子,另一方面讓服務生傻眼的點菜點到手軟 XD

我想我會記得小胖拿起菜單,炯炯有神的喊著「牛五花、豬五花、羊五花各兩份!」認真的表情
以及服務生傻眼看著我們的囧狀~





part.1就寫到這裡,花蓮就像是我的第二故鄉一樣~
在這裡待過了我的年輕歲月,在這裡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故事,闊別半年後再次踏上這塊土地
內心有著些許激動,也有著些許的感動~

看著很久不見的老友,踏在久未駐足的海邊,七年來的故事~
一點一滴慢慢的進入我的思緒。

恩,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