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回憶那些年在花蓮的日子


翻著幾年前的相片,回想起那些年在花蓮的日子~
2002的夏天,我因為考試分發的原因,來到了陌生的花蓮市~
人生中最精華的幾年也是在這邊度過,從2002年的夏天開始,2008年的元月結束~

回想起那些年的我~

我記得到花蓮的第一個夜晚,我跟父母住在後站的勞工育樂中心~
第一天吃的東西是中山路上的花蓮香扁食,那天我跟國逵學長以及我爸媽跟我哥
從後站沿著中山路一路走到了中正路上那間當初只有兩間分店的曾記麻薯....
然後在走回旅館的路上,被一杯35元的摩奇地珍珠奶茶給嚇死....

本案封面的七星潭,發生在大一正式開學後的某個蹺課的早上...
七星潭對我來說,存在著相當相當多的故事~

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在半夜十點,在滿天星斗及海浪聲的陪伴之下結束~
結果如何?經過了10年之後,也不再重要了....

記憶中十年前的七星潭,天空藍的誇張,那時候七星潭到處都是七彩的小石子~
海浪的聲音相當的美,在平台上還有一個用木頭搭建的觀日瞭望台
這個瞭望台有兩層,下面那層是無數學生烤肉的地方~
但某年的颱風將他吹跑了....

下圖的女生叫做小愛,是花師熱舞社的~跟我同屆~

每年花蓮的慈濟、東華以及花師都會聚在一起辦活動~
這年舉辦了第一屆的三校聯合舞展~在一連串無聊的舞蹈表演之後....

那年大一的小愛出現了,狂野的舞蹈以及美麗的眼神~
讓當時全場正準備收工的攝影師們,通通殺紅了眼,馬上將包包的重裝備全拿出來~
在那個dslr還沒有普及的年代中,狂殺數卷的底片

從此之後我成為了學校以及這個舞展的常客...
學校的秘書室開始找我記錄下一個又一個慈濟的活動~

而我在一屆又一屆的三校舞展當中,默默的紀錄著小愛的每次表演~

當年的我知道小愛在花師有個穩定的交往對象~
而我也從來鼓起勇氣去認識他,只能在底下默默的當個fans,
但當年的我,覺得這樣很幸福~

幾年之後,我出了社會,工作了兩年吧,在中視的舞林大道節目裡...
看到了小愛跟著新團隊一同出現在節目之中,雖然兩週後就被刷下來了
但還是讓人回想起那幾年的粉絲生涯...

寄件者 貢丸大一那年的三校聯合舞展
寄件者 某一屆的三校聯合舞展

以前的慈濟大學,社工系還在校本部~
在宿舍通往教學區的道路之中是一片大大的草原,中間有一個冬天就不會有水的水池~
旁邊種了幾顆看似養不活的柳樹~

從宿舍通往教學區的道路,最早是可以騎機車的~
中間會經過一個小型的地下道,高度不高~

在大二那年的宿舍停車場大火當中,這地下道因為檔住了消防車而被學生幹到爆炸
但那個夜晚,自我組織起來守夜及巡邏的學生們,以及大家互相擁抱關心的回憶
在這些年倒是偶爾會令人想起來~

幾年之後,草原變成了停車場與同心圓大餐廳~社工系被調到了分部~
而我在搬出了宿舍之後,對於這裡的回憶也越來越淡....

寄件者 慈濟校園正片隨拍

某天的夜晚,一個人無聊跑到了松園別館裡頭~
那時候的松園別館還沒有咖啡廳,還沒有商店進駐,只有著神風特攻隊喝將前酒的神秘傳說
獨自一人扛著相機進行拍攝的我,現在才佩服起當年的勇敢


這張日出是在大二時拍的,那天直屬學弟被發好人卡~
半夜硬把我抓出去喝酒外加靠北~懶得理他得我,自顧自的拍起我的七星潭日出
讓他一個無聊的耍憂鬱....


每次將可愛的庭華哥哥介紹給朋友認識時,總會談起當年的那段「歸人沙城」傳說~
那時候的庭華沒這麼大隻,班上流行著減肥計畫,讓庭華接近雞排或是炸物灘的人,都將變成全班公敵~

但十年後的我們,體重卻沒改變多少.....

寄件者 sw91社工歌唱大賽

大一的我,身材還沒有完全的走樣~

寄件者 sw91某次的水源地班聚
後記,今天因為Mei Yang問起我花蓮那邊好玩~
想著想著就想起了那些年在花蓮的日子~

恩,說也說不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喔!年輕的庭華勒!那張真是青春啊!和當了社工的他明顯年輕多了,你說的國揆學長是指劉國揆嗎?

花蓮的生活的確蠻值得回味的,不過,花蓮社福館的回憶也蠻不錯的,不過我是2008年初到花蓮的,不過是服役,在家防中心,國揆是我高中的...

mounter 提到...

我2006-2008也是在花蓮服替代役,也住在社福館

匿名 提到...

挖,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你的blog啦,沒想到竟然還看到這麼多的照片,也頓時湧起了許多的回憶,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要10年過去了,祝福版主以及所有的朋友們都能過得平安,雖然無法天天見面,但能常保聯繫^^,最後一件事情,讓歸人沙城回到沙塵吧,這可是件搞笑的慘劇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