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20090809我到旗山發救災物資2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ounter1030/20090809?feat=directlink先來有圖有真相

先跟大家說,別再問那間大賣場是哪間了~他們也的確出錢出力,只是稍微謹慎了點,我們已經募集到了一些金額這兩天會在拿錢跟他們調些物資給高雄縣受災民眾使用

我這次協助的地方是旗尾的鳳山寺一大早我們就接獲中央應變中心的通報,說有將近八百位民眾受困在那邊所以我們準備了不少物資,就衝到這邊了,而我是負責在現場協助物資管控

我到現場之後,大部分的民眾已經疏散到這加油站裡頭休息等候接駁車了據消防大哥說,我到時裡頭就只剩下大約13民住持和廟方人員還沒出來其餘都差不多了

至於為何我們會差點被打,其實我們都能體諒在場民眾的心情畢竟他們將近三天沒好好的吃到東西,
當時我們因為送便當的車被困在國道十號上(當時國道封閉,駕駛路況不熟)所以我們送麵包的車比較早到,居民看到沒有便當和飲水加上因為數量不是很夠,造成有些民眾等不到的狀況自然情緒就會比較暴躁不安,有零星衝突發生

不過在便當就緒,物資就緒後,我也跟幾位在場的大哥致歉大哥也笑笑的跟我道歉說他們太激動了,希望我們不要介意

恩~就是一個互相,大家都能互相體諒就好後來我們也是開心的閒聊著這兩天他們在現場的辛苦~恩~大多數的民眾都是很可愛的!

我們今天已經聯絡好空警,也跟農糧署申請了六百多公斤的白米幾個同事已經排好班了,明早會從小港機場起飛空投到高雄縣的幾個山區

今天晚上佛光山也做了將近三千的便當送到了旗山鎮內今天高縣紅十字會,高雄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三龍慈善會(音同)泰師傅,小南便當,桌上賓,好媽媽以及一堆單位都有協助我們物資也就甘心的直接幫我們從鳳山、楠梓、岡山等等直接送到湖內、旗山等鄉鎮真的很棒!!

目前我們今天解散時,大概狀況就是平地的地區狀況都已經掌握住了物資等等也都有單位進駐,公所也有發揮功用在處理各項狀況了比較麻煩的就是幾個山地地區~

甲仙目前小林、大津村的災情我們已經在處理了今天下班前已經在研究撤退到天台禪寺的可能性,山地公所我們打了一天電話都無法連接那邊目前可能是訊號全部中斷了,暫時撥不進去~警用電話也聯絡不上,目前還是靠警消專線在積極聯絡處理中!

恩,最後在拜託鄉民一次~我知道大家都很急,都很關心自己的親友,但盡量不要狂打應變中心和公所的電話因為目前這些地區的通訊都相當不穩,我們要打進去相當困難也因為停電的關係,所以手機的電力有限,所以如果沒特別狀況千萬別一直打應變中心和媒體

這會造成我們在聯繫溝通上的佔線與困擾,今天要試圖聯絡公所和應變中心就相當難打我在災害現場也是聽消防大哥說他們很困擾,一直有民眾指揮他們那邊要救援而影響他們的救災和指揮步調,反而會影響到更多受災民眾的求援作業恩,總之請相信專業,他們絕對不可能會放棄掉每個寶貴的生命~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在協助每個民眾,所以請別給他們太大壓力和指揮他們

今天跟送物資的紅十字會大哥閒聊,他們已經兩天沒睡了來這裡的前一晚才協助災民疏散,今天又幫我們送物資到湖內、旗山、美濃地區晚點他們要嘗試攻進去茂林等山區試試看~

恩,總之,天祐台灣!

補八卦今晚大約六點左右,楊縣長還是衝到了旗山美濃地區直接在居民的帶領之下走進泥濘瞭解災情,恩!算滿有心的~雖然天空已經有點黑了,但他還是直接穿著皮鞋跟居民一同走進泥濘去瞭解狀況雖然他採進泥巴之後變得更矮了 XD看完之也沒馬上回鳳山,又衝到了美濃去瞭解災情,還算滿有心的啦~

ps.據現場的里長說小道消息說,早上交通部長有來巡視一下下結果連下車都沒有,就繞一圈閃人了...

2 則留言:

skat 提到...

mm...我個人是認為高階首長或高階官員巡視災區的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XD 如果首長所見和呈報上來的內容差太多...那有問題的是中間的官員...總之貢丸辛苦了!加油!

匿名 提到...

真的很辛苦,謝謝你以及其他的救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