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20090129墾丁遊(風景篇)



買了d90之後,今天將相機帶到了墾丁去測試性能~
半夜兩點從高雄出發,四點左右到達墾丁貓鼻頭,回味一下高中常幹的夜衝觀測

今天是農曆初三的晚上,完全沒有月亮,天空也非常賞臉的出現了滿天的星斗

車剛停在貓鼻頭,同行的學妹立即看著天空鼓譟了起來~
拜墾丁緯度所賜,我們都看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南十字!南半球最耀眼的星座~



北斗七星



南十字的寬景,以及久違的貓鼻頭停車場~



左下角為「天蠍」,右邊是南十字。
到今天才知道兩個會同時出現 Orz



天蠍座特寫!夏季大問號~



D90 + iso 3200 + 18mm F2.8
在沒有開NR的狀況之下,d90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非常的恐怖 Orz
天蠍座跟銀河都相當得清楚,也沒有多出許多五顏六色的星點 XD



拍完了日出之後,我們轉戰日出的挑戰。
我們依然選擇在貓鼻頭拍攝~



在貓鼻頭拍攝日出的好處是可以遠眺大尖山、墾丁街與鵝鑾鼻燈塔
正前方一整排亮亮的就是墾丁大街,左下方凸起的就是大尖山~
而最右方的亮點則是鵝鑾鼻燈塔





今天的天空很給面子,非常的晴朗,顏色也還算漂亮,可惜沒出大景~
最後天空幾乎全亮的狀態之下,太陽還沒升起了
所以後來就放棄拍攝了,反差過小的狀況下,即使太陽升起來了
我想應該也滿囧的吧。唉~



最後就以這張墾丁的海景做結尾吧~



在前往墾丁的路上,跟學妹算起了總共幾年沒來過墾丁~
自己算了算,上次來墾丁是2004年的8/13號,我和阿伯、長榮以及國偉一起來墾丁
如果沒記錯的話,當天我們先下墾丁,然後晚上銜接天文幫的一日觀測(好像是jmke升高二暑假那年~)

最近幾年對墾丁的回憶除了高中時期的瘋狂外,大概就是海角七號和我在墾丁天氣晴吧
距離上次來墾丁已經四年半左右的時間了。

再次造訪墾丁,帶來的收穫除了前來的班底不一樣之外,我想就是滿滿的回憶吧~

1 則留言:

金孫 提到...

拜託,在照片上面圈一下,或是畫線連連看,
因為我還真的忘記天蠍南十字長什麼樣子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