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我的音樂夢~

剛剛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做夏天的尾巴~

是個不錯的青春小品,故事中的主人翁是個喜歡吉他的女孩
故事也是為繞在他身上。劇情還不錯,滿輕鬆的一部電影小品。

還記得高二高三時,那時候在天文幫裡最好的朋友是前鎮的健慈~
我兩常混在一起做些奇怪的事情,靠北些有趣的事情
有一陣子他在我面前玩起了口琴,看他帥氣的從口袋拿出口琴,然後若無旁人似的吹著
當下的我覺得好像很好玩耶~於是我也跑去樂器行買了一個便宜的口琴來玩

從小我學東西就相當的快,有興趣的東西只要花時間去看去碰,都能搞出些皮毛出來。
只是僅限於這些不務正業的東西Orz課本我就沒有這個能耐了~
記得小學時我爸從超市買了一組便宜的羽毛球拍回來,從來沒打過的我這樣玩著玩著也會殺球了
還有相機與電腦,反正就是一股傻勁,人來瘋的時候就花時間去摸去看,就不知不覺的會了
但要我自己自發性的去碰,如果是人家凹我去學去做,我還真的搞不起來 XD

回歸主題,我買回口琴之後,看著書裡面教的音階吹法~就這樣看著書像瘋子一樣的吹著
好在小學時對於音階的概念還不錯,所以書看著看著一下子就上手了~。
會吹著單音,然後搭配上當時正萌芽的手機鈴聲雜誌

當時的手機還沒有辦法輸入mp3,是要靠內建的單音階程式去定義手機的鈴聲。
那時我也不知道是怎樣研究出來的,當時的我把各家的手機鈴聲譜轉成口琴可以用的樂譜
就這樣把寫著幾個數字的首機鈴聲歌本,變成我口琴的樂譜
還記得當時我吹的最好的歌就是張震嶽的愛我別走。
還有許多五月天的歌也都是當時的我有能耐出用口琴演奏的。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靠半路出家的我,也不懂得要怎樣問別人~
就這樣自己傻傻的看著手機鈴聲雜誌以及買口琴時一起買來的教學課本~。
然後利用單音節吹出音樂的旋律,當然僅限於單聲部的音樂啦。
那種有兩三部合音的我就吹不出來了。

幾年後我才知道,並不是每種音樂都是靠音符在傳達,也不是單純靠音符演奏。
例如吉他是利用和弦,那時的我就是還停留在單音的觀念。
所以我曾經試圖拿起我哥的吉他想看書學習,卻怎樣都搞不懂吉他要怎樣演奏 Orz
學口琴的我時常和健慈PK,比賽誰誰誰又學了哪首新歌。
然後在天文幫的開會以及活動中拿出來獻寶跟把妹~
只是我們兩一個都沒追到,而我到現在退伍工作了也還是個王老五 XD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和jmke聊了一下。
他講到這幾天她和男朋友騎機車上司馬庫斯的故事以及今年想要單車環島的事情。
忽然想起了這些以前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春秋大夢 XD

國二時因為snow的一句玩笑話:「以後要幫我拍照喔」,從此開始了我的攝影夢~
高中時參與天文社做起的天文夢與認識健慈玩起的口琴夢。
大一時在誰都還不太認識的情況下,就牽著她的手騎機車衝到了太魯閣。
大二時某天早上接到阿派從合歡山打來的電話,就這樣傻傻的一個人背著相機從花蓮衝上山。
大三學期結束要返鄉時因為被警察開了張一千八的罰單,索性隔天直接從花蓮騎回高雄
這五年在花蓮無聊做起的網站及資料庫設計以及花蓮入口網設計,讓我有了靠電腦賺錢的夢想~

我才發現我在人生的每個時期都有著奇怪的想法與奇怪的夢想。

高中的我期待能念攝影,期待能往相機跟傳播的路上去發展。
卻在與偉廷的討論後讓我的攝影夢停留在興趣的階段,而不再考慮往前衝刺。

我的天文夢結束在我永遠記不起來的星圖以及辦不完的活動裡。
我的電腦夢,結束在我進入電腦公司工作的短短三個月中。
我的環島夢,結束在當兵時一次又一次的火車環島。

我的口琴夢,在升上高三之後,就因為考試與功課而淡忘了。
最近一次記憶是在大學某天,我看著桌子上的口琴盒。
拿出裡頭的口琴,試著找回以前的感覺~
只是沒有健慈在旁邊的靠北聲與高中的那群好朋友們
當年的那些音樂也通通演奏不出來了 -.-

恩~我一路走來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與夢想。
看完這部電影忽然之間都想起來了

現在的我剛退伍,剛進入職場。
每天想的就是把工作做完,然後回家休息睡覺,準備隔天的工作。
生活變得規律且正常些了,至少不會再去想些奇怪的事情。
找不找的到女朋友,考試順不順利,週末要去那邊玩,今天晚上要吃什麼東西。
這些以前會煩惱的事情,都沒什麼時間去管理與煩惱了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

我的年少春秋大夢夢,在電影的劇情中通通回到了我的記憶之中。
只是我想在一覺醒來之後,可能又通通忘記了吧。

回應今晚 jmke 問我的問題:「為什麼我男朋友他們都這麼喜歡騎機車環島阿」
我想就和我的音樂夢一樣。

恩,年輕真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機車環島是種很迷人的旅行!
去過一次就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