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20080316捷運半日遊



今天是高雄捷運通車後的第一個週日。
在家當阿宅好幾週的我,背起了相機,也跟著湊熱鬧去了

我這次從中央公園站出發,終點是最近很紅的橋頭糖廠站。
下面這張是中央公園,兩旁的花是人工造景,跟站體搭配起來還不錯。
有大自然的感覺。



這個站也有非常多的人像我這樣拿著相機四處拍著



進到月台時我囧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有藍綠造勢的活動,還是假日大家都出門了。
每台車跟月台的情況都像是這樣 Orz



車子裡就像是擠沙丁魚一樣,完全沒有轉身的空間。
印象中搭台北的捷運還沒遇過這麼擠的狀況,不過空調等等都還不錯。
沒有很悶的感覺,秩序也都還好,都很安分守己的站著。





到了橋頭糖廠時更囧,整車的人通通下來了,月台瞬間爆滿。



到橋頭糖廠站之後,我用行動支持高雄捷運,買了一張普卡。
價格是nt200,卡100外加100的儲值金,還有送一片薄餅給我吃。



到糖廠之後,我走到了另外一邊,沒去販賣部跟鄉民們擠。
就這樣在糖廠裡散散步,隨意拍拍。

上一次來這裡是升大一時跟skyforce一起來的,轉眼間六年摟~
呵呵,時間真快~!



這裡是搭小火車的地方,我還滿喜歡時鐘跟站牌搭配起來的感覺~



這個車上面是用茅草搭的,還滿有特色的小火車。
只是興趣缺缺,所以沒去搭~



糖廠國小旁邊的廢棄小屋,有個人在裡面悠閒的寫東西。
還滿有fu的~



糖廠裡有很多這種舊的房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滿不錯的。







這看起來像是以前的舊宿舍。中間的樹很高,跟房子搭起來還滿合的。







在拍完糖廠較為寧靜的一角後,我回頭往糖廠的販賣區走。
我只能說人山人海阿!攤販,小吃,還有賣各類雜貨的店通通都來了。
人非常非常多.......







後來索性走到橋頭車站去了,不然從這裡上車應該會被擠死 Orz
離開糖廠前看到下面的這個標誌,感覺滿妙的。

我只看的懂最右邊的字是「西北雨」右二應該是「風吹沙」吧。
只是我無法排列出讓他有意義的文句出來 Orz



離開了糖廠,走回橋頭的老街上。
恩,我想這裡才是屬於橋頭人的生活形態吧~



下午這一條街是黃昏市場,人很多很熱鬧。
只是找不到之前全台票選第一名的肉燥飯以及傳說中好吃的大腸包小腸 XD



恩~和橋頭車站共構的橋頭捷運站。



這裡的人又比糖廠多一倍了,還得管制進出口的人數才有辦法抒解人潮~



後來很幸運的我擠到了位子,我的正前方站著一個小羅莉,還滿可愛的 XD
忍不住的偷偷拍了兩張......





恩~回到中央公園站後才發現,這一個瀑布的造景被人當成許願池了。
囧>這明明就是一個不錯的造景,怎麼會被當成許願池阿 Orz



恩,中央公園站的全景。
上面聽說是一體成形的鋼板...整個造型很有氣勢,也很漂亮!





恩,最後以一張中央公園的日落做結束吧。



今天整天的形成除了擠了點外,其實還不錯。
也看的出來高雄人大多相當的期待與支持捷運系統。

今天在車站所看到的,大多是全家大小扶老攜幼的前來搭乘。
也有許許多多的人是利用捷運進行簡單的一日遊。

雖然現在還是免費搭乘,但我想這些人都會是未來的隱性搭車人口。
如果開始收費後還能維持這樣的人潮...
恩~我想高雄的第二條第三條捷運,應該很快就可以動工了吧!

完整相片請恰
http://picasaweb.google.com/mounter1030/20080316

相機:Nikon D100
鏡頭:Sigma 18-50F2.8 Nikon 80-200F2.8

4 則留言:

金孫 提到...

話說 整個看下來
我對第一張比人還大的向日葵比較有印象
其他人擠人的畫面呢?!
我想你是沒有在早上七點到八點之間進出過台北車站的捷運月台吧!有機會來瞧瞧吧!

匿名 提到...

你拍得很美耶!
我知道 肉燥飯在哪喔
因為我是吃他的肉燥飯長大的
好吃

匿名 提到...

學長,拍的很讚ㄟ,
我都還不敢挑戰假日的捷運說,
有勇氣~~

匿名 提到...

PTT路過...

拍得不錯ㄟ,
其實捷運第二條是已經快「完工」了啦,
倒是第三條... 應該還有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