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最近兩週的生活日記~

最近兩週的生活整個大忙又大亂。但也有不少有感覺的故事產生。

這兩週緊鑼密鼓的在協助著社會局的評鑑和考核。
每天就是在局內跑來跑去,一下要對帳,一下要對人員資料,一下子又得協助維修電腦
一整個就是又忙又亂,很多時候其實人都該學會低調。
也有許多的人永遠學不會什麼叫做客氣,當你協助過一兩次之後你就會變成理所當然的負責人。
這兩週在局內,就是這樣不停的忙碌。搭配著沒有規劃過的步調在走。
其實很不喜歡這樣,沒有把工作跟時間規劃過就一直盲目的工作,所以整個就是一團亂。
這幾天我學會了擺爛跟裝死,每一件事情就是擱著慢慢的去做,照我的時間慢慢去規劃。
恩~或許這只是自欺欺人的擺爛方式。

不過最近也發生了不少想寫出來的故事。
端午節連假這幾天,我並沒有計畫要回高雄,所以在大家都走光之後,整個宿舍剩下我一人。
連假前一天晚上,我吃飽飯後跑去漫畫書店看漫畫,一個人吃著三媽臭臭鍋。
九點左右陪學妹去買了張usb2.0擴充卡,然後在茶館待到十一點左右租了三片dvd回宿舍。
連假的前一晚,就看著dvd然後在沙發上睡到隔天上午起床。

6/16號早上,先去慈濟的畢業典禮。之前就答應要送學弟和學妹。
這年的畢業典禮天氣很好,熱到不行,比起去年下大雨的窘境好上十萬八千里。
在廣場上和學弟妹以及系上老師寒暄幾句之後就去餐廳慶祝學弟畢業了。
在等待學妹換衣服的路上,我們一群人坐在漫畫書店等學妹。
這時看到C學弟忽然憤怒的把自己的手機砸在地上,外加幾句驚人的怒吼~
然後跟我說,"幹,所以說最好還是不要交女朋友的好他媽的煩。"
恩~我想我該煩惱的是怎樣交到女朋友,而不是煩惱交了之後的生活。Orz(宅男的怒吼~)

6/16的晚上,參加了大學的同學會。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去參加這趟聚會。
其實我跟大學這一班的感情並沒有相當的好,當晚下著超級大雨。
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冒著大雨去參與這場聚餐。

整場聚會我說的話不多,很多時間都是我默默的打著ndsl坐在牆角傻笑。
不經意的回答一些問題和聽著周圍的人講話。
試著想跟大一時追過的女生聊聊天,只是四年以來的誤會並沒有隨時間冰釋。
冷到不行的對話,試著開話題的問候也都被冷冷的回應打槍了。
恩~奇怪的一場聚會。以後應該不會再參加了。

6/17號,我又再度從沙發上起床,中午左右接到大哲的電話。
電話中提到宇姍從美國回來了,想見見大家,問我有沒有在高雄。

接到電話後不久,馬上趕到車站買了張下午往高雄的火車票。
運氣還不錯在連假中還有買到車票,就這樣意外的回到高雄街頭。

星期二的晚上,我和大哲以及光紘峻銘宇姍終於見到面了。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我們一夥從高中二年級開始就認識了。
只能說我們是臭味相投吧,我們一群在一起的話題總是離不開腥羶色。
永遠都是在靠北跟搞笑,但在一起的感覺都很好。
雖然大學以後就四散各地了,雖然高中也不是同學校。
但藉由天文幫的媒介,這幾年還是一直都有在聯絡,偶爾會約出來晃晃走走。

而宇姍則是當時我們那一群中少數的女生,時常和我們一起搞笑演出。
但感性時又不失為一個女性,可以讓無數的人落淚。
還記得高二那年我和峻銘光紘大哲所帶領的寒訓乙團vs宇姍帶領的寒訓甲團
當時在山上看到宇姍表演的mv是多麼令人感動。
也還記得大夥人是如何躲在甲團的晚會裡偷學他們的招數
硬是在當天深夜將小新舞改編成腥羶色版的無敵鐵金剛讓大家在隔天表演。

只是很多的故事,轉眼間也將近七年了。
當時熟悉的人有許多都已經不知去向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了。
而我們一群人也離開了學生的生涯。

大哲畢業後現在在旅行社上班,光紘繼續他的大學生涯,峻銘也將展開教師實習。
我正在當兵,而宇姍也從外國學校畢業,目前留在丹佛工作。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在酒吧裡喝著酒聽宇姍說這幾年在外國的生活和故事。
聽大哲他們三位講著女朋友的甜蜜故事。宇姍說他預計還要十年才會結婚生子。
這幾年將要專心在外國工作暫時不考慮回台灣。

恩~大家都長大了。討論的不再是當年如何將活動辦好,如何傳承給學弟妹。
而是在認真的討論自己的將來以及夢想。

宇姍月底就要回美國了,下次回台灣要等兩年之後了,雖然msn跟無名很方便。
但還是不及見面時的那份感動。這次的行程雖然很充促。
但大夥一起打鬧聊天喝酒考北的情況很不賴,雖然充促,但卻很值得

恩~最近的生活雖然充滿著忙碌與混亂,但不時有著新的故事發生。
其實感覺還不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