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6/1號跟姊頭去看電影~

6/1號的上午,離開了阿伯家之後就到了草屯去接學弟
學弟都還滿乖的,可能是剛從成功嶺出來吧
不過也第一次見識到台北出生長的小朋友
是真的有可能不會騎車搭火車的 Orz

離開台中之後,回到台北。跟姐頭約了下午三點一起出門走走
姐頭是我高中同學,雖然偶爾會在msn上聊聊近況,不過距離上次見面也將近四年了
恩~時間和網路其實滿恐怖的,雖然都知道對方在線上,也都知道對方在哪裡
而網路的連結雖然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卻也變成一道無形的牆壁
讓大多數的人僅靠著短短的暱稱以及簡單的文字來做聯絡

下午兩點半抵達承德路,在下地下街要轉捷運站時被一個算命師留住了。
他一看到我就把我攔下來,對著我說我幫你算個事情,不跟我收錢
心裡想著沒關係,就給他算了。

他看了看我跟我說,你剛從台中過來的吧。(心裡驚了一下,有準到)
又跟我說今天要小心,可能會有血光之災。
聽到之後有點毛毛的,不過也懶得理他,我就直接走了,以免三點的聚會遲到

走進地下街時,先在廁所用濕紙巾將身上的汗擦乾淨,讓身體舒服一點
順便拿起旅行隨身包裡的刮鬍刀將儀容整理一下
就在這個monment,刮鬍刀一個不小心就刮出一個傷痕,瞬間鮮血直流。
案!剛剛那個算命師有準到~

因為即將來不及,只好先用衛生紙壓住傷口止血,就這樣一路搭車到劍潭去跟姐頭會合。

恩,三點左右姐頭出現了。草綠色短裙,褐色中長髮,白色短T以及藍色外套。
在不見的這幾年當中,雖然沒有特別化妝,不過姐頭也變身成一個大正妹了。

姐頭還是像以前一樣親切和實際,也一如往常的一樣比較獨立和man
喜歡騎著自己的vino穿梭在台北的街頭,雖然還是不太能夠認識每一條路的名字
不過和許多只能靠著捷運和公車才能生存的台北女生相比,還滿特別的

恩~為什麼我可以確定姐頭跟以前一樣是個標準的傻大姊
就在我們兩個搭上捷運淡水線準備轉板南線到東區時,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轉入板南線,目標是市政府站。
而我卻在捷運開車後發現龍山寺的站牌從我們前面過去@_@
所以最後兩個搭錯車的笨蛋,就這樣將錯就錯的跑去西門了 Orz

在西門閒晃了一下下,發現今天有一部叫做"破綻"的電影今天是首映
廣告打的還滿大的,就和姐頭買了這場次的票一起看了

距離電影上映前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運用,就和姐頭到武昌街晃了晃
最後在西門絕色影城旁邊的大樓裡先吃晚飯了。
我們選的餐廳叫做瑪奇朵工房,是一間賣義大利麵的餐廳。
上次來台北時有和郁婷以及宜彤小桃來吃過一次
價格普普,東西還算不錯吃。

我點的是青醬白酒蛤蠣麵,姐頭點的是海鮮飯。
在等餐的過程中,姐頭玩起我的NDSL,我在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高中的一些生活。
以及聊著這些年大家都在做什麼。
這些年以來我只知道阿伯玩樂團,現在頭髮很長很長。
八傑和阿伯今年暑假都要結束實習生活當兵去了
雞在做保險,小雁聽說在新竹唸書,大師結婚,其他人的生活一無所知

不過這樣的感覺還不錯,見見老朋友,聊聊每個人的近況。
電影的劇情有點忘記了,反正是一部囧片。
典型的美國懸疑片,沒有特別的激情跟讓人為之一亮的推理情節
平淡的結束了。

電影結束後,和姐頭逛了一下無印良品就各自回家了。

恩~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和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聊些天南地北。
沒有什麼負擔和激情,就這樣純粹的聚會以及聊天
姐頭六月初畢業後會先回高雄幾個星期,再來就回到台北繼續現在在美工印刷公司的工作了
每個人都即將展開新的生活,阿伯八傑他們準備要去當兵。
我也要升上管理幹部,準備在明年二月退伍前存點小錢好讓自己到台北去闖闖

雖然花蓮社會局或是世展這裡只要有工作機會就可以留下來
只是想趁著年輕時,到大都會去闖一闖。
吃點苦沒關係,不想就這樣平淡的找到穩定的工作,平凡的過一生。
或許這有點不切實際,也不是說想闖就一定得去台北。
或許台北對我真的有不一樣的吸引力吧,雖然從未在台北生活過。
但從我大一前第一次上台北以來,在這短短的幾年內在這陌生的環境卻發生了無數的故事

淡水河邊的老友聚會,新店碧潭的夜景與啤酒以及妳,陪伴我度過當兵前緊張與慌亂
西門町的燕姿簽唱會以及晚上的陽明山夜景和當晚在士林夜市的離別
台大總圖前與一群朋友喝酒談天,以及壓著台北的馬路

許許多多的故事都在那陌生的環境中發生,或許這也是讓我想去那環境的推力吧。
恩,今天的話有點多~以後是不是真的能夠如我現在所計畫般的去行動
以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