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原來我真的離開了~

今天中午拿記憶卡去學校還給學弟,身上還穿著替代役的制服。

騎車經過宿舍警衛室時,就被攔下來了。
才發現原來這警衛室是有在運作的

警衛問我要進去做什麼,我說我是慈濟的校友,要拿東西進去還給學弟
警衛跟我說,你不是在當兵嗎,還穿制服勒。證件借我看!
我將身上的校友借書證給他,他才放我進去。

原來,我是真的離開了學校。
剛回到花蓮時,還不時會到學校附近。去以前常看書的漫畫店晃晃
到圖書館走走,回宿舍幫學弟妹看看電腦。

只是感覺一次比一次淡了,學校裡不在有認識的好朋友。
學校的話題、狀況以及事件也不在能夠了解

我想我是真的離開了吧......

就像妳離開之後,雖然還是會丟丟水球,言不及義的說些什麼
但我想你很清楚,我也很清楚,彼此的距離和關係已經是淡到無法形容了
妳的表現也很清楚的表現出妳的想法

這些日子以來我似乎仍不認輸的想做些什麼,想留下些什麼
但我想一切對妳來說都不再重要了,是吧?

如果在當初就選擇瀟灑的離開,現在又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我可以對自己說,頂多又是另一個三年。
但這真的是我心理所想的嗎?

就像是今天回到學校一樣,自己不再是可以自由出入校園的人了
而我也該真正的告訴自己,我真的離開了,所有的故事都該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