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5/22早上的社會局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在早上七點十分起床~
然後洗臉刷牙外加摸魚到七點四十分出門上班!

照慣例在七點四十三分抵達金盃早餐,並拿起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奶茶
只是今天金盃的阿伯出包了~奶茶機故障,所以在金盃耽擱了五分鐘!
進到局內時,已經是八點五分了!比起平常晚了五分鐘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當一切都流於習慣和規律時
只要一個環節出錯或是跟平常不一樣時
一切就出問題了!

這究竟是過於安逸的生活所帶來的效果~
還是我早已經被環境影響而同化成規律的生活?

早上進去局內一如往常的裝死~
放著厚厚的一疊公文宣示我今天很忙,然後打開電腦連上ptt
看著八卦版 笨版 表特版 。 每星期一跟四會加看海賊版翻新連載出來

今天早上有王葛格的球賽,所以今天裝死裝的更大
直接連上hinet的線上轉播看起棒球了

雖然我後面坐著大老闆,不過她今天早上去議會接受質詢了。
而我的位子雖然在一大堆課員和公務員中間,不過反倒成為了裝死的屏障
反正在相安無事,大家都沒啥業務的時候,我也可以順理成章的裝死
看看msn 玩玩電腦 翻翻文章 沒事情還要起來走動一下裝忙碌
當然還有必備的一大疊公文擺在旁邊嚇唬人

恩~或許這就是在公部門上班的生存之道吧
在彼此相安無事的狀況下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互相不干擾彼此
偶爾聽著前面的阿姨姊姊們聊著八卦,偶爾聽著隔壁激動的阿姨和電話諮詢的人吵架
也偶爾聽著議會質詢的實況轉播

最近常在想,是不是生活太過於安逸以及穩定了
習慣在一樣的時間起床,習慣在一樣的時間上線,習慣在一樣的時間出門
然後每天做著重複的事情。

打卡、聽八卦、交辦業務、裝死、上網、回家裝死、睡覺、起床

恩~安逸的生活的確會讓人失去許多對生活的衝擊和憧憬
一切歸於習慣之後,或許很多事情都改不回來了 @_@

今天的生活依然一樣,不一樣的是我看王建民的比賽看到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