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2011環島Final...追尋青春的腳步



2011年的5月15日,因為種種原因,我回到了花蓮展開為期一天半的懷舊之旅.....

首先參加了大學學弟妹的畢業家聚
我從大學生變成了出社會,頂著肥肥肚子的大九學長~
好在,認識的學弟妹都還在.....



然後跟著學弟妹們一起來到七星潭,記得剛來花蓮時,就喜歡上了這個跟西部不一樣的藍色海
在花蓮的六年裡,在這海邊發生了無數的故事~

曾騎著機車帶著心儀的女生,在通往七星潭的海邊大聲的告白~
曾陪著失戀的學弟凌晨三點翹離宿舍跑到海邊吶喊
曾在颱風前夕在這裡檢著小石頭只為了製作自認為特別的禮物

以及無數個在這裡踏著浪的點點回憶......

這次回來七星潭的海一樣的藍,遠方的中央山脈一樣高高的聳立著~
只是人事已非,而回憶越來越淡....





離開七星潭後,找了間旅館安頓好,開始到熟悉的街上閒晃~
復興街的炸彈蔥油餅,從只需等1分鐘變成需要等30分鐘..

從一台金色小發財車變成「炸彈蔥油餅」與「老牌蔥油餅」.....
這些年來,人只有越來越多....

好在,味道還沒變!





接下來到了宥任位在自強夜市旁的小店鋪~
在經歷了兩年多的考生生涯後,宥任和Shaoping決定一同創業~
除了家中經營的鎖店外,一起開了間叫做「幸福瓢蟲手作雜貨」的小飾品店..
地點是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385號

這天過去裝潢的差不多了,宥任自己切著木頭做著架子~
Shaoping忙著跟老師洽談上課事宜,也忙著叫貨、盤點、點貨等工作!

恩,兩人一同打拚奮鬥的感覺真好!
這店在滿滿的愛與祝福之下,一定可以在花蓮闖出一片天地的!





傍晚,跟宥任與Shaoping一同吃完壽司之後~
一同到了花蓮影城看電影.....

我畢業後沒多久,花蓮影城就開始了一片100元的活動~
一下子是週年慶,一下子是花蓮觀光季,一下子又是啥節的...

到最後,幾乎全年度都變成了100元的票價XD
恩,只能說佛心來著........





電影散場後,獨自在花蓮的街頭漫步著~
自強夜市多了非常非常多的攤販....人也多了非常的多

以前記得只有路口的第一家烤肉以及棺材版這條才有比較多的人跟攤販
現在另外一頭也多了非常多的店家,以及滿滿的人....





百吃不厭的春捲攤!



還有練球完的好朋友!每週的2跟4練完系籃就是全隊跑來這邊吃蓋飯!
即使是晚上十點,一樣有香噴噴的拉麵以及樂呼呼的蓋飯可以吃~
而價錢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都是65元!佛心來著!



系籃的好朋友Part.2,當時50元就可以吃到超級無敵大盤的鐵板麵加麵!!





在逛完自強夜市之後,飄起了綿綿細雨~
繼續在花蓮的街頭閒晃,沿著和平接中央路,然後來到了四年的慈濟大學.....



再從慈濟大學門口的7-11轉莊敬路,然後回到市區.....
記得好幾年前的花蓮,除了家樂福以外就只有統冠超市以及199購物廣場~
飲料店只有魯哇克、奇摩地~

清心、五十嵐、星巴克、全家在大二以前都沒看過......
後來大二的時候星巴克來了,大三時全家來了,大四時多了清心

雖然五十嵐在這次回到花蓮時,仍然尚未出現~
但魯哇克、奇摩地等以前遍佈大街小巷的飲料店,似乎已在我常出沒的範圍絕跡Orz



從莊敬路下地下道,然後接商校街以及中山路回市區~
到了中正路的星巴克右轉後就可以來到光南商圈

以前的花蓮雖然有遠東百貨,但大多數的年輕人
都是在光南的周邊聚集著,這邊就像是西門町以及新掘江一樣~
有著豐富的新物品,流行的潮男潮女,以及絕大多數的精品以及服飾店....

雖然中心點不見得是光南
但我想就是習慣吧,在花蓮的日子當中,想逛街時總是喊著,「Go!光南~~~」







5/16號一早,退房之後繼續在花蓮走走逛逛~
公正街的包子店是我第一次在花蓮認識的「名店」

24H的經營,咬下去會留湯汁的蒸餃以及小籠包~
數十年如一日的30元一籠蒸餃,順口的酸辣湯,冰涼的紅茶以及豆漿~

恩~假設硬要用永和豆漿來跟這間店比喻~
我想這裡大概是五星級外加頂級旗艦店吧!







吃完早餐之後,經過了社福館~以前當替代役時住了一年半的地方
然後回到社會局跟老長官們聊了一會~



然後來到松園別館,這邊是日據時期日本人蓋起來的軍事建築
這裡可以遙望整個花蓮市區以及太平洋,傳說中神風特攻隊出任務前,都會在這裡喝酒拜別~

而我在這邊點了杯咖啡,遙想過去在這裡發生的每個故事~
選了張明信片,寫著花蓮的點滴,寄給遠方的朋友

這天的花蓮飄著毛毛細雨,而我在咖啡與古味中享受著難得的悠閒與寧靜





從松園別館遠眺太平洋~



午餐時間,來到慈濟正門口的龍城燒臘~
大學四年的好朋友!不知道要吃啥時就是找老闆報到!

老闆一樣親切,而且在兩三年沒有到訪後,老闆一樣認得我....
簡單的幾句問候,令人想起大學的點點滴滴~

老樣子的點了份燒鴨油雞飯,然後在白飯上淋上一匙蔥油,再裝一碗豐富的蘿蔔湯~
只要65元就可以享受皇帝般的享受~



用完午餐過後,回到宥任家的飾品店
跟阿Vye以及宥任閒聊著~

然後在下午的3:18分搭上往高雄的火車,結束這趟旅程......







後記:

回家時看著這趟旅程的每張票,從高雄到台中,再從台中回到花蓮~
雖然在短短的三天環了整個台灣一圈,或許有人覺得我很瘋狂~

但能夠在短短的旅程中,把握每一個時間,跟每一位曾經在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朋友相聚
重新踏上每一塊曾經在生命中有著豐富故事的土地~

即使費用不低,但我想一切很值得....然後在接下來的生活中,期待著下一次的再聚首~
以及謝謝這趟旅程中的每位......

                                                                                        mounter , 2011 , M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