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20100510天文幫幹訓圓夢之旅




2010年5月1日,在朋友的大力邀請之下,在暌違了四年之後再次回到天文幫的活動之中~
刻意的裝死了好幾年之後,在越來越強烈的信念驅使之下,最終還是選擇來看看這熟悉的家庭


阿端活力依舊,只是牙齒始終沒有補起來....

上課依舊攏長以及充滿冷笑話,但卻有種暌違已久的熟悉~

上課結束後,跟著老師到大地遊戲的各關卡去巡禮閒晃~
我記得以前辦幹訓是不會有大地遊戲的,都是數不清的上課與分組傳承

今年不知為何,下午卻是安排大地遊戲XD
我想是我離開太久,也無法參透現在學生的想法吧~~





這關是很辛苦的走迷宮~聽說迷宮是活動組自己拿繩子繞起來的





這關是信任遊戲,以前有看過學弟妹玩~





然後不免俗套的要拍幾張正妹XD
這學妹滿漂亮的~








偷拍剛好遇到的哲誠夫婦,魯蛋跟只願露出背影的四朵~





晚會的現場,刻意不打燈,想營造出幽暗中滿是熱鬧的特殊氣息~








老師還是默默的在旁邊,在人生當中寫著每一年一年不同與充滿創意的故事~




舞台活力依舊,只是遠離了高中歲月的我,再也無法體會箇中之梗~
在底下笑得花枝招展時,我僅能靜靜的拿起相機記錄些事情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痕跡吧~
十歲的距離,當年站在後面的那群學長姐們,是否也抱持著同樣的心情看著我們呢?








天文幫晚會最後的,一定要來首「第一支舞」


「帶著笑容妳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得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牽著妳的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


這首從民歌時期流傳到現在的經典舞步,即使已經被大多數的學生團體所遺忘
但在天文幫的場合理,沒有這首舞卻是說怎樣都不對勁!



故事的最後,就放在伸手比YA的阿端身上吧~



暌違了四年之後,再次回到天文幫的活動之中~
只是當年一同打拚的朋友早已不在

看著底下的學員們,默默的也與他們距離十歲了~
熟悉的阿端,熟悉的場地,熟悉的團體,確有種淡淡的距離感存在

接連的幾次旅程,讓我興起了返鄉圓夢的念頭
夢圓了,只是發現熟悉的是十年前大夥都在的那個暑假

我曾經刻意的離開這裡,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與未來
才發現在這短短三年的工作時間中,天文幫經驗已經根深蒂固的影響著我

遇到挫折時想起當年辦活動時被家人罵的情景
辦活動時想起當年所累積的各種經驗
走在熟悉的街道,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當年辦活動的輕狂與熱情
夜晚遙望星空,記起那幾年大夥一同喝著薑湯、扛著儀器與相機在星空下打嘴炮的日子~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走開,而是在自己的心裡永遠的藏了這麼一塊

我總向自己的學弟妹說,無論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到這裡
我也不會去管你要怎樣經營這個社團,畢竟屬於你人生的故事,只有妳有權利決定怎樣撰寫
我也只是你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不是故事的結局與終點

所以我只要求你們在短短的幾年當中,能夠從這裡帶走些什麼
無論是勇氣、經驗、學習、失敗或者是支持與放棄
這都是妳人生當中不錯的經驗與學習

所以要怎樣做,該怎樣做以及最好怎樣做,請別問我~我不知道
人家跟我說我們學校有多爛,說著哪對情侶的八卦,說著這團體多貪污腐敗的話
對我來說,並不能在我的心裡帶起多大的漣漪~

畢竟,要怎樣搞,不是我能負責的,人生中的故事,也不是我能幫妳撰寫的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你們在挫折學習到了成長,從各種經驗中寫著自己的故事

so~

返鄉圓夢之後,我想也是該告別說掰掰的時刻了~
向自己任性輕狂的年少歲月說掰掰,然後繼續迎向屬於自己的未來~


2010  mounter 寫於高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