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感情的世界很複雜~

感情的世界很複雜,也很難去處理

還記得幾年前某天下課後,我打開宿舍房門看到一個男子氣概十足的人在房間裡哭到暈倒。
後來才知道他被女朋友甩了。當時的我沒有任何反應的關上房門,自己一人到圖書館看書。

還記得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發生的荒唐事件與調停事情。
某甲為了躲避A女的糾纏,拿了一些錢做出了協議去安排了剛失戀的某乙去追求A女。
在外圍看的我們,覺得這是既荒唐又被嚴重物化的不正常關係。
但多年之後,A女和某以及將步入結婚殿堂了。

一次又一次在我手上幫忙的分手與交往調停。
有一方總是會問我,他(她)究竟適不適合我,我這樣做對嗎?
有一方總是會問我,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我真的好累,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想感情的事情對旁觀者來說,永遠都像霧裡看花一樣。
永遠都只有當事人最為清楚最為瞭解。
對於旁觀者來說,他的分析、評比、建議往往都會受自己的學識、經歷以及成見所影響。
像我永遠都搞不懂為什麼某對情侶會在一起,完全無法想像。
但這對情侶生活的很開心,即使外界沒有人看好他們。

某次調停,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跟案主A分析各種面向的利弊得失與思考方向。
而另一方的案主B一方面向A認錯,卻又在另一方面往回找之前的女朋友C告解與尋求復合。
我沒有讓A知道這件事,只是默默的聽著他的想法、哭訴。
在花了三四天的時間後,某A還是和B復合了。
而前女友C與花長時間協助的我在茫然中回歸到了故事的原點。

學生時代有位同學,因為喜歡的女生跟他說你可以瘦一點的話我會好好考慮你。
不久後我這位同學改變了吃宵夜與油炸食物的習慣,狂運動健身。只為了求得該女的芳心。
一年後,男方順利的甩掉了一身的肥肉。只是這位女生早已另有選擇。
傷心的男方不久後再度回歸原本的身材,也從此領悟到,做自己比較好的心得

有多少的人為了心儀的另一半而成為了對方的想像。
因為對方說他喜歡有遠見有成就的男生,所以男生拚命的唸書、考試已求得成就。
女生知道男生喜歡在週末裡跑到球場打球、欣賞球賽。
於是女生告訴自己他是喜歡運動的,跟著男方一起打球、在太陽裡下奔跑。
太多太多的例子是自己告訴自己是可以這樣做的。
但卻不知道自己以及對方究竟要的是什麼。
所以在經驗、關係、成見、學識涵養的影響下,往往沒有一份好的結果。
就像是攝影中常說得,為賦新詞強說愁是一樣的道理。
在生活上平行的交點失去後,故事往往就這樣的結束了。

恩~我自己雖然時常處理身旁好友的事情。
但我自己在處理自己的問題也相當的徬徨與不成熟。
恩~我想當局裡頭的人在思考上會有會有盲點與矛盾點。
只是想說。

恩~感情的世界很複雜。很多事情,當事人一定比我們清楚~
眾人的分享、指點、戰略往往具備著許多的成見、既有想法在裡頭。
與其求人,我想問天吧~!

--
無聊的一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