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又一個待在花蓮的中秋~

今天又是一個待在花蓮的中秋~

扣掉大學四年因為慈濟傳統一定會在中秋前一週開學的影響~
最近五年來,只有去年的中秋在家裡。
回想起小時候的中秋節,除了烤肉之外,就是放不完的煙火和鞭炮。
小時候的我很白目,最喜歡玩的就是俗稱臭彈的煙霧彈。
小小的一顆,只要一點火就會衝出滿滿的煙霧~
我總會在點著之後,用個臉盆把它悶起來。成功的話,地上會整個被染色~
但是不成功的話,我就會被嗆到完全無法動彈的倒在地上。
偶爾也會點燃之後從我家頂樓丟到對面的房子。然後等待對面的鄰居爆走似的衝來我家~
這樣的傳統忘記從哪一年街上不再賣鞭炮之後結束了~
幾年後,我家屋頂陽台加蓋了更高的屋頂。我家除了鞭炮外,也沒考過肉了......

升上大學後,第一年和第二年還有跟大學同學去烤肉~
但大三之後也忘記是什麼原因,中秋節就只剩下在房間睡覺了~
去年的中秋,我在高雄等當兵,家裡只有我跟我爸~
兩個人隨便買了便當之後就結束了這假期!
似乎年齡越大,童心就越低~會去計較的只剩下生計和生活而以!

前幾天課長直接跟我說,一月初救助課會有兩個社工缺。
問我願不願意待下來,願意的話,明年徵才只會公告一個缺額
當下我還滿高興的,畢竟縣政府也是一個福利和工作都很穩定的工作。
只是這樣就會在花蓮度過人生中最黃金的歲月。

目前很確定的是短時間不會回高雄發展,不是高雄不好!
只是考量高雄住的地方以及工作環境和人脈的薄弱~似乎在外發展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恩~今天的中秋,又是一個在宿舍自言自語的無聊中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