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最近幾週的生活

說說最近幾週的生活~

七月中我因為要去接兩個新進的學弟,所以出發往南投去了。
也順道回高雄一趟和接續連兩週在南投的幹部訓練活動

這幾年很少回高雄了,回高雄也都不知該做些什麼。
馬路變的很漂亮,每次回來的街景也都不太一樣,只是有著說不上的感覺存在這裡。
同年紀的朋友,大多還在外地或是軍營中奮鬥著。或是為了將來以及生活努力的工作中。
所以回到高雄,大多還是待在家中,上上網,寫寫文章,偶爾丟丟水球聊聊天。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痕跡吧,每個人漸漸的從呼朋引伴出門閒晃的同儕生活回到獨居的生活之中。
也對,像我這樣的年紀也是該好好的衝刺自己的未來和事業了。

每次回高雄我家裡總是會不停的問我,對於將來究竟有什麼打算。
也會順道跟我抱怨一下我弟,叫我好好勸勸他。
我弟只有高職畢業,退伍後找了一間保全公司的工作後就一直待著了。
但對於我家人的觀念來說,保全的工作對於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來說是相當不合適的。
我也是這樣的覺得,但在現在的社會中又能如何呢?
一個只有高職汽修科畢業,在這個處處講求學歷的社會中又可以找到什麼工作?
其實我也是抱著一個順其自然的態度,我弟還年輕。
至少還肯乖乖的去工作,而不是賴在家中不肯生產,也許過幾年後就比較會想了。
這幾年就讓他當作學經驗吧,保全的工作無聊歸無聊,但度度日子應該還可以~
幾年過後讓他自己去體悟及瞭解這工作的缺點吧!或許到時候就會自己頓悟了。

話題回到我身上,我退伍後究竟要做什麼?以及我究竟有什麼計畫?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準,社工的路看似很寬廣,卻也相當的窄。
要不要當社工?該留花蓮工作還是去台北或是回高雄?
第一步踏出去之後是不是就也將決定了未來幾十年的人生呢?
我說不出個準~

花蓮這城市和我相當的有緣份,從高中畢業至今也相處了五年多了。
對於這塊土地的人、事、物都有了一定的感情以及規劃。
留在這裡,一切都會很習慣,但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但仍有種不甘人生就是這樣子了的想法。

回到高雄或是前進台北,一個是終極結果,一個是想體驗的人生。
到最後我是確定我一定會回高雄的,只是想在回高雄前多體驗一下外地的生活。
恩~想法很單純,但不一定可以如我的想法一樣去行事。
父母是希望我退伍後直接回高雄的,所以會一直的問我退伍後的規劃。
其實他們心中也已經下了我就是得回高雄的決定,只是意思性的問我意見而以。
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正面的給我家人回應,只說哪裡都不排斥。看到時候投履歷可以中那邊。
恩~每次回來都得上演一次這種戲碼。所以我只好每次都打哈哈帶過去。
每個父母都會擔心孩子的將來,我家也不例外!

這幾天跑了峻銘的家中,還有jmke的家中,幫她們整理電腦等等。
恩~只能說我跟電腦維修很有緣份。不過見見老朋友總比窩在家中好。
今天在街上買些要帶回單位的東西,也順道去了大統給曉柔探班。
恩~大統裡面的大創沒有夢時代的大。還有大統的人其實沒有很多。

最後說說在南投幹訓的生活好了。
南投的生活很單純,就是上課睡覺,下課也睡覺。
空閒的時間很多,打打nds,看看雜誌,聊聊各單位的八卦以及看兩津勘吉。
課程排得很輕鬆,空堂的時間也很多,只是大多數的時間都睡著了。
跟當初第一次到南投時相比,只能說爽太多了,完全沒有被管理的感覺。
給了我們很大的自主性去運用每一個時間。
跟當初第一次去南投時受到的震撼教育相比鬆了許多。
只是當初覺得很不錯的專訓餐點,現在吃起來覺得很囧。

恩~這就是最近兩週的生活狀況,很長一篇的流水帳。
明天又要回南投了,然後結訓後直接回花蓮。

最近兩週的生活,沒有很特殊,卻也沒有很單調~
至於未來,在好好想看看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