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初探白河木棉道...



春暖花開,這幾天看著FB以及網頁上的介紹,就拉著我爸跟著跑去台南朝聖了~

聽路邊的阿伯說,這時候的花大約只開了7成,下兩週去會更開的更好
但看起來已經算不錯了...

台南的木棉花道在白河林初埤附近,沿著埤潭周邊,種了非常多的木棉花樹
這天,相當多的遊客來到這邊欣賞木棉花~



這幾張都是在林初埤和單車道周邊拍的,路比較寬廣,貌似在地人的車可以在這邊自由進出









因為全台持續缺水的關係,埤塘的水不多,如果來年雨水豐沛一點,湖面倒影應該會很不錯







木棉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比較偏黃色,另一種則是偏橘色
可惜埤塘沒有水,不然河面倒影跟花相映應該會有相當不錯的畫面





這邊在比較外圍跟後端的地方,遊客沒有那麼多
比較容易拍到沒有人的景...









這一帶都是埤塘,拍倒影很不賴,只可惜今年到現在為止偏乾,水不太足...





























這邊開始就是在木棉花道所拍的,這時候花開的還沒有那麼多,如果全部盛開~
相信這條道路上會相當的美麗

這條木棉花道上,汽車是無法進入的,但當地人的機車以及遊客的單車是可以進來的





























跟著我跑了一天的老爸~










後記
我這天的路線是走國道三號下白河交流道,然後沿172、165、南89到玉豐國小
玉豐國小假日似乎有開放停車,我上午九點半到,玉豐國小的停車場沒關
我看有其他遊客開車進去後,就跟著進去停車了~

這邊有車棚,人也算少,有要去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停好車之後,玉豐國小的後門就可以直接走到南90上的木棉花道~
我上面有說人比較少的地方,大概是在下面那張圖的「林初埤」到土溝美術村這條
遊客比較沒有那麼多...

我這天的路線是從玉豐國小走到南90上,然後走木棉道往北接南88,再走回玉豐國小
總走路距離大約4公里,即便扛著攝影重裝,但慢慢散步起來還可以
只是會建議早上來,才不會太熱流的滿身汗

本次攝影資訊如下

機身:NIKON D600
鏡頭:NIKON AFS 28-70F2.8     NIKON AF 18-35 f3.3-4.5
加裝CPL、ISO 200-400、A模式+0.3-0.7曝光補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