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謝謝你 兄弟



2013年11月9日,我們和兄弟說再見....

賽前全隊圍在一起,加油打氣與互相勉勵,正式為這場告別賽揭開序幕.....



滿場象迷



24年來不離不棄的統一以及統一啦啦隊,謝謝你們~
雖然今天真的變成了鄉民說的萬人象迷加一位標哥...但還是感謝你們願意支持職棒....









萬人舉起加油棒,努力的為兄弟加油





兄弟第二次三連霸時期的啦啦棒,陪伴了我將近十年的歲月~
上頭有著許多二代象成員的簽名,以及現在的許閔嵐教練....







比賽後,和24年以來可敬的對手打成平手,全場撒下一萬六千多條黃彩帶~
兄弟也正式跟大家說再見....













煙火散去,燈光重新亮起,兄弟從燈光與煙霧中出現,在萬盞Led燈中緩步向前...
就像是一個偉大英雄,經歷了璀璨風華與豎立無數傳說後,在燈光散去時光榮的結束時代







完整相簿連結
20131109兄弟告別賽

現場影音現況















後記
從職棒5年起,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跟著同學一起看起了職棒~
因為黃色的球衣最漂亮,加上正值顛峰球季的假日飛刀手,我也加入了兄弟的行列...
每天在課堂中嘴砲著兄弟比較強還是味全比較強,用零嘴賭著當晚的比賽輸贏~

數年過去,台灣大聯盟成立,和信加入~暴力鷹打線最為強大...
當時國中的我們,依然死忠的挺著中華職棒,挺著兄弟....

記得國中時有次,一群人打完棒球後很熱血的從高雄搭火車衝到台南看比賽~
那天是場補賽,比賽時間在下午1點,但我們趕到球場時場地還未全乾,於是延到晚上打~
當時的我們還是無聊的國中生,就這樣在台南閒晃者...
結果巧遇剛練習完成的兄弟隊員們,那時陳瑞昌與陳瑞振剛出道
我們這群無聊的國中生,就一直跟在他們後面,然後喊了「兄弟加油」後,滿足的離去

那幾年的兄弟,青黃不接,雖然戰績不是很理想,但最有印象的球員是德伍~
身材不是很壯碩,卻總是一場又一場的轟出全壘打
只要輪到他上場,就像現在的恰恰和陳金鋒一樣,全場狂喊著「德伍」、「德伍」~

不久後,時報鷹解散了,過了兩三年,三商虎和味全龍也相繼解散了...
職棒邁入黑暗期,同時期看球的夥伴都離開了...

那時高中的我,每天過著補習、念書與社團的生活~
但每當立德球場有兄弟比賽時,一定帶著球套與啦啦棒,從家裡騎腳踏車去球場加油...
那幾年正是兄弟準備奮起的時候

王金勇、陳瑞振、陳瑞昌、林明憲以及馮勝賢的二代象隊形建立~
另外,蔡仲南正式加入中華職棒....兄弟醞釀二次三連霸....

當時的職棒球迷大不如昔,毋須排隊,直接到現場就可入場~
也從那幾年開始,加油團與啦啦隊大軍,從外野改到內野....
加油方式也從交響樂、喇叭等,轉變成為大聲公以及大鼓....

那幾年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每當立德棒球場有兄弟的比賽~
必然會有一個雄女的學生總是穿著制服,和幾個也是雄女的學生到場觀看比賽
在我高中生涯裡(1999-2002),只要立德球場有兄弟的比賽,必然也會看到她...
只是在那三年裡,並沒有勇氣去跟這群雄女的學生們打招呼或閒聊~
之後職棒回春,觀眾大量回鍋,而立德棒球場也因老舊而不再有比賽....
從此再也沒見過(或許是認不出來)那群一同看球的雄女妹了....

2001年10月,職棒12年,兄弟與統一展開睽違七年的總冠軍大戰....
當時我高中三年級剛開學不久,無視聯考與學測的壓力,買了生平第一張總冠軍票
從高雄衝到台南棒球場看總冠軍開幕戰....

那時彭政閔以新人之姿扛起中心打線,在總冠軍賽第一場就以全壘打賞統一個痛快~
同時養父鐵的好投,將那年傳奇般的總冠軍賽揭開序幕...
可惜兩日後的立德棒球場,張士凱先發未滿兩局就被打爆....

高中畢業後,職棒正式回歸榮景...而我考上花蓮的學校,而到花蓮念書~
在花蓮的四年,每年都會有幾場花蓮的比賽,所以很幸運的參與到王光輝隱退賽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264835365459806137/200405?authuser=0&feat=directlink

當天的對手為誠泰Cobra,先發投手為林英傑~
王光輝擊出勝利打點並榮獲單場MVP,光榮的在花蓮退休~
同時王光輝、吳復連、李居明、林百亨以及林易增等一代象成員重新聚首...
當時兄弟最紅的球員為黃金三劍客,而王金勇、林明憲、馮勝賢以及振昌兄弟正值顛峰之年...
正是二代象發光發熱的光榮時代

隔年在花蓮的中信對兄弟,兩度因雨暫停,打了六個半小時的比賽~
我也正巧在現場....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264835365459806137/200513?authuser=0&feat=directlink

那時,兄弟強大的中入伸、橫田伯伯,給了我們相當美好的回憶~

不久後,我大學畢業了,當完兵也進入職場....
時間沒有辦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好調配了,只能夠在電視上默默的給予支持~

97年剛進入職場,當時回到高雄工作
而那年兄弟打進了季後挑戰賽並對上擁有強大火力的 Lanew 暴力熊打線...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264835365459806137/2008101802?authuser=0&feat=directlink

當時賽前Lanew放話要橫掃兄弟,並舉辦了吃香蕉大賽,誓言將兄弟打回老家~
只是比賽第一場就被彭政閔雙轟打爆,第二場被林明憲轟全壘打~
兩場人都在現場的我欣喜若狂,然後看著無奈的熊迷吃著香蕉....

只是當年的總冠軍賽首場,恰恰便因為撲接飛球受傷,而無法有好的表現~
最後悔恨的最後一擊雙殺,讓對方拋下彩帶,結束當年球季....

接下來的幾年,黑象事件發生,而我工作也因遭遇莫拉克颱風忙碌了兩年多....
只能靠新聞以及電視轉播過過棒球癮....

這些年來,時代的進步以及輿論的發達~兄弟漸漸的變成人人眼中的毒瘤~
看在眼裡,身為球迷的我們也改變不了什麼,只能默默的看著與支持著...

2013年的10月,從小學一路陪伴我長大的兄弟象正式宣佈轉賣
我無法矯情的用文字形容出什麼難過的話,整個感覺就像是一個陪伴長大的朋友離開了
充滿著無限的惆悵....

2013年11月9日,易無反顧的買了球票,從高雄搭高鐵衝到桃園~
希望能為陪伴了自己10幾年的好朋友說聲再見~

當手中拋下人生中第一條也是最後一條黃絲帶時,心中酸酸的~
陪伴了十幾年的老朋友,似乎就這樣離開了....心中無限的惆悵,只能默默的用相機記錄一切

回程的高鐵上,10月底剛滿30歲的我,想起這十幾年來和兄弟棒球隊的回憶...

想起高中那位總是穿著雄女制服到場的象迷,想起王光輝隱退賽光榮與感傷
想起恰恰新人年霸氣的總冠軍賽,黑象事件後無數象迷的傷心與無奈~
想起那場六個半小時的經典戰役,想起這些年兄弟帶給我們的回憶
無數的故事湧上心頭,但就像青春一樣,逝去後終不復返~

這夜過後,我覺得我已經沒有悔恨,也可以向過往的青春致敬~
這是一場向青春說再見的完美比賽,未來也希望能夠繼續承接這份精神
繼續為了認真以及給予我們無數美好回憶的球員支持~

最後,謝謝你,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