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紀念我的青春,迎向新機 - D600開箱..



2013年1月7日,在歷經無數掙扎與考量之後,終於前進全幅機的世界了...
從升高二那年的暑假開始,轉眼間投入攝影的世界也有12年了...
從啟蒙的NIKON經典機械機 FM2開始 ,一路經歷F801、F80、D100、D90最後來到D600...
進入這個過往完全不敢幻想的世界....

照慣例買新相機之前總要來個開箱文,然後就是八股的開始.....
專業的開箱文,首先一定要先把盒裝打開,然後把東西拿出來排排站....

一如往常,Nikon的相機外盒總是亮亮的金黃色,相較過往的D100與D90,這盒子小了點~
稍微低調一點點...



然後將配件全部拿出來....也許是全片幅比較貴的關係吧,這次的原廠背帶有印了D600的logo~
舊的D90背帶只有印Nikon而已....

開箱之後,個人感覺D600的機身比D90略大一些,手感有比較扎實,厚度略高於D90
整體來說手感不賴,很適合男生使用,右下角金色亮亮的FX低調的證明著相機的身價...



拜全幅機所賜,Nikon AFS 24-85 F3.3-4.5 ED這顆塵封五年多的鏡頭得以重新啟用~

這鏡頭是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用打工存的錢外加老爸的贊助所買進來的
一顆表現中規中矩但焦段很棒的鏡頭~

印象中當時買了13000元左右,只是在進入APS-C的數位單眼世界後,因為尷尬的焦段影響
一度掛上攝影家手札與奇摩拍賣的網頁,看看能否貼點好換些零件使用....

但因為它在APS-C數位單眼上尷尬的焦段影響,這顆鏡頭一直無法獲得他人青睞
幾次之後只好暫時將它塵封起來....

走進全幅機的世界後,想起這顆鏡頭優異的焦段和還可以的表現~於是將它重防潮箱中拿出來重新使用....



這次的換機,總計花費如下~~
機身:48500(水貨)、記憶卡:1100、CCD果凍清潔筆:1850
比起剛出來時的六萬多,大大的省了一筆......

-------------------------------------------------------------------------------------------------------

以下開箱文結束,封箱文開始......

人生中,總是不停的寫著新的故事與經歷,新相機進來了,也意味著另一台相機的過去~
對我來說,就像是成長歷程一樣,向過去的美好與青春說再見,然後流淚迎向全新的未來...

為了紀念過去4年以來陪我上山下海,記錄人生中各種不同故事的好夥伴~
在拿到新機的同時,我決定好好的向我的過去說再見

Nikon的D90,是N家一代經典名機,當它還在線的那幾年,戰遍各大攝影討論區
便宜但扎實的機身,搭配著不輸頂級機的畫質與操作手感,號稱Nikon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戰神

從98年1月25日開始,這台相機陪我寫下了無數的人生故事,看盡人生百態....

2009的D90開箱文

為了告別過去,迎向未來,先用新相機將D90最英勇帥氣的姿態記錄下來,留待未來緬懷.....







這些年來陪我走過各大場景,上山下海的好朋友
Nikon D90 + Nikon AFS NIKKOR 17-55mm F2.8G以及SIGMA DX 18-50F2.8



在它退下戰役的前夕,慢慢而仔細的將它清理乾淨....
一層一層的將機器卸下,然後用酒精棉和清潔劑擦拭....讓相機回到最原本樸實的樣貌....



找回塵封已久的紙箱和配件盒,再將外盒的灰塵擦拭乾淨後把機器重新包裝起來....



先讓機器與盒子合照一下.....D90+原廠手把+鏡頭







將機身以及紙盒清潔乾淨之後,將所有配件與機身逐一歸位.....



當時包覆機身的塑膠袋和包裝都還留著,可放回原有包裝中...



洗過的相機背帶再度回到最初的亮彩



最後,裝上外盒,再將所有配件全數歸位....
上頭的保證書,記錄著相機進入我人生的日子....







最後封上外盒,向這陪伴我四年且帶著豐富故事的朋友說再見.....



後記


98年的1月25日,在那個高雄世運前夕而莫拉克還未來臨的時節,它進入我的人生...
103年的1月7日,在那個莫拉克颱風已去,人事已非的時節,我將它封塵....

告別過去,迎向未來
人生就是這樣,不停的寫著不同的故事,不停的大步走著......

李安最近上映的電影,有段台詞我很喜歡,是這樣說著:

「人生總有無數的分別,就是要不斷的放下,最令人難過的不是失去,而是不曾好好告別..」

相機幫助我記錄過去的點點滴滴,文字記錄讓我想起拍照當時的心境脈動~

這些年來的這些日子,身邊來來往往的人群與故事

回想無數關係的分別與結束,其實結果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面對未來,期許自己能夠不斷且真正的放下,大步邁進,微笑的告別過去~

                                                                                                                                                          2013  mounter@高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