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小羊 橋頭糖廠外拍 續 敬我們的夢想!



2011小羊外拍,續~敬我們的夢想....

在小羊換了一套衣服之後,綁了馬尾,戴上了新的耳環,整個風格完全的不一樣了~
在上一篇中,整個打扮大概是典雅氣質風,但換成了這打扮後,整個卻變成了陽光風格....

換上這套衣服的小羊,讓我在拍攝時也嘗試了不同的風格~
盡量讓主角的表現出陽光以及溫暖的笑容~並利用項鍊、耳環等等表現出些許的時尚感覺~





拍人像時,總免不了鐵窗與白牆~
只是接近中午的太陽頂光,讓整體的色調感覺將色彩都淡化了些~
雖然少了些許立體感,但卻也有種不一樣的感覺,白色的圍牆,以及斑駁帶點鏽班的窗戶
也表現出小羊的曲線美麗~







偶然發現的建築,日式神社風格,搭配木頭的房舍,有種來到日本的感覺~



拍照到這個時候,大概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太陽也漸漸的走到頂頭,越來越難以掌控的光源
也只好妥善運用他,改玩起俯視的大頭風格~

回頭仰視,配合地上的落葉、細緻光滑的皮膚以及甜美的笑容,相當迷人~



一樣是大光圈特寫的手法,用不同的角度,來詮釋小羊特有的笑容~







敬我們的夢想





在換過衣服之後,在半逆頂光的狀態下,搭配大光圈以及特寫
身體的曲線一覽無遺



最後的一個系列是鐵道風
這裡的鐵道,在綠樹的襯托下,有別於阿里山以及林田山,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我嘗試起了比較不一樣的風格










收工!感謝小羊整天辛苦的擺pose、換裝以及做動作.....





後記

這篇的標題,我定位在「敬我們的夢想~」

和小羊結緣的這兩年來,經歷了相當多的故事,也在彼此的生活也談論了許多道理~
這兩年的我,經歷了八八風災,生活上的不順以及專業工作的成長...

而小羊選擇了離開工作崗位,努力的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對於未來,現在的我們都各自有一番見解,也有不同的憧憬

我的生活哲學,嚴謹中帶著數不清的龜毛,正巧和我的工作分不了關係~
而小羊總是體貼與溫柔的看待每件事情,努力的為別人著想體會,卻又不失去自己特有的主張

雖然總是我在背後出著自以為幽默的餿主意以及講著萬年佛洛依德的爛梗..............

這次的外拍,從去年的三月一直講道今年的二月底
經歷了小羊裝牙套時喊著要拍照做紀念,到拍攝清涼夏裝,以及做牙套前後對照
但總經歷著大大小小不一樣的狀況,不停的延宕這行程
這次外拍的結果,效果還算不錯,也陸續獲得相當多人的讚賞

再拍攝這組相片的前天,我從大樹的三和瓦窯扛了好幾塊的磚頭,騎著單車從大樹繞到小羊家
誠如我對小羊所說,夢想就像蓋房子一樣,是一磚一瓦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而成的~
就像這次的拍攝一樣,是靠著長年累積的經驗、技術以及情感而成....最後得到了不錯的成果....

所以我把這次的標題獻給小羊,也獻給我~

「敬我們的夢想!」

期許你就能像我送給你的磚頭瓦舍一樣,一步一腳印,一磚一瓦的填築自己的夢想~
無論經過的道路是多麼的崎嶇坎坷,但終究能夠得到亮麗的結果~

                                                                                                   2011 Mar. by  mounter ,  Kaohsiung~

完整相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mounter1030/20110228?feat=directlink
攝影資訊:Nikon D90  
                    Nikon Afs 17-55F2.8 ed
                    Nikon Afs 50F1.8
                    Nikon sb-800

2 則留言:

skyforce 提到...

敬我的鏡頭和閃燈~~ 哈哈哈!

mounter 提到...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