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2010冬季那瑪夏隨拍 P.2



延續上一篇用天真無邪小羅莉當封面的風格,這篇就來放個小正太好了~
小正太吹著泡泡水,可是總是吹不出來泡泡~只好無辜的看著哥哥姊姊玩著~


傍晚的部落,只剩下零星的住宅和雜貨店亮著,些許民眾在自家門口烤著火
夜幕來臨,走在寂靜的街道裡,外來的訪客,在這環境裡顯得特別....



在山上找了許久,才看到唯一有開門的店家~
能在災後的山區吃著現炒現煮的東西,倒也不賴~









入夜的部落街道連發....







經歷了深夜中在山區迷路的囧事之後,終於進到民宿安置了~
山下的同事先交代了山上的朋友,準備了豐盛的宵夜給我們吃

有自己種自己煮的愛玉,還有天山雪蓮和熱騰騰的竽頭~
讓我們在之有七度的山裡,度過了溫暖的一個夜晚







上午五點半,天還沒亮,找了一同上山的熱血青年~
一起出來走走逛逛,第一時間享受部落之晨



然後在運動結束後,享受民宿老闆準備的豐盛早餐~



吃飽之後難免要來張大合照,才能作核銷 XD
然後打包行李開始一整天的工作........



雜貨店老闆的喵咪,很可愛~
小主人把他跟狗狗養在同一個籠子裡,但都沒有造成任何騷動喔 XD



雜貨店老闆的子女,當姊姊的把底迪的泡泡搶走了,因為底迪把泡泡當成可樂來喝.....



然後底迪就哭了 XD



沈思~



下午的陽光,和煦而溫暖,坐在樓梯上回想著過過去的種種~

我沈思著

相片的主角在災後第一次來到這山區
上山之後跟我說著,「我想這裡在災前,一定是很美的地方」

或許吧?

對於這裡的記憶,除了去年度上來勘查卡玫基風災之外
就得回溯到小學時跟著家人上來露營的記憶,只記得當時是住在溪邊附近的露營區
依稀記得有片光禿禿的大峽谷,以及好吃的錫安山土雞~

其餘的印象都在歲月的痕跡中消失......

那瑪夏的兩日之旅,看著百廢待興的街道,走在不知是否會跌落山溝的羊腸河道
我沈思著,這究竟是單純的天災還是上天刻意帶來的警訊?

民宿的老闆娘說,附近的景點通通都毀了
也好一陣子沒有遊客上來了,但相信慢慢會恢復的~

我沈思著,假設未來的每個風災都是這樣的規模,重建的路是否看的見?

就這樣吧?讓大自然恢復生息自己調養吧?
但,靠著大自然與世無爭的朋友們又該怎樣尋找下一餐呢?

我再下山後不停的沈思著~

2010 冬遊那瑪夏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