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新的環境與新的工作~

好久沒寫文章了~

新的工作終於開始了,只是跟自己的期待還是有著不小的落差存在。
原本計畫要回到社會工作的核心工作方法。個案、團體、社區 去
結果還是被安排到了資訊方面的工作。 Orz

這一次的挑戰性比較大,因為我的服務群體從弱勢變成了社工同仁。
我必須要參與研發以及維護現有的社政系統。

這跟當初在花蓮時不一樣,在花蓮時我是管理既有的系統。
當他出了問題時我只需要做簡單的排除即可,或是直接推給合約廠商~
但現在這工作比較麻煩,因為維護和整理的工作變成是我自己負責了 Orz
挑戰性很大~

昨天報到時單位的科長有跟我聊了一下,談到他對於我的期許。
自己聽了之後比較不會那麼慌了,昨天剛知道自己工作時其實滿囧的
但換了一個角度去想,能讓大部分的社工利用簡易以及便利的工具去工作
也是減低一線社工壓力的好方法。

現在在想,科長所期許的新東西能夠做些什麼。
教育訓練能夠上些什麼新東西呢?
目前初步構想是網路行銷、網路新知識、基本文書和圖像處理等等..
網路行銷的部分並不是字面上的行銷意義,而是一個政策、一個方案的宣傳方式
利用網路和基本的電腦能力,用商品的方式來做包裝跟行銷
以增加他的曝光率,以及參加的人數。成效不一定會好,不過曝光率=表面的政績與預算
恩,這有點天馬行空,不過感覺應該會滿好玩的。

陸續可能還要實驗性的架設論壇以及類似BBS的討論區。
讓心裡有不爽還是悶事的人可以藉由分享來達到群體治療的事情。
恩~這些想法都還在構思中。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成功或是實行。

就慢慢來吧~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