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something about life ~ Oct. 2010

10月了,又想為這一陣子作些記錄以及寫些故事了


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數不清的線條一樣,妳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平行,也不知道何時交會重疊
有時候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兩條線產生了交集,卻又在數分鐘後越行越遠

這些日子以來,從一開始的羞澀,漸漸的駕輕就熟了起來~
下班後一個人穿著襯衫背著背包,走到電影院的售票口,熟練的說著「X點X分___ 一張~」
從不習慣店員異樣遠光以及鄰座奇怪眼光的不自然尷尬下,漸漸的無視然後習慣

反正一個人不是罪過,也不是不好,沒必要因為一個人就承受世俗無謂的眼光~

放假時,一個人穿著短褲,將單車從五樓扛到一樓
有時扛著相機,有時在橫桿上著腳架,隨走隨拍,拍些只有自己才看的懂得圖畫
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誰也別管我

魔獸在封印了將近一年之後,默默的回鍋然後再次quit~然後投奔星海的懷抱

高中的死黨,閃電般的結婚,在兩週前,小孩就這樣蹦出來了,名字叫做「永康」~
恩恩~永保安康,永遠健康,真是個好名字,只是死黨硬要跟我澄清那是從大陸東北來的名字

大學的死黨,在不顧大家的反對之下,又回到了山上工作
然後再次被我們虧命中犯水,住五樓淹水,住一樓淹水,搬到了五樓公寓的三樓還是淹水
好不容易搬到只有土石流的小小原住民部落裡了,仍然住到從冷氣孔滲水進來的房間....

久違的重逢,從花蓮來到高雄這地方相聚~
腳下踏著的不再是七星潭蔚藍的海水,也不是水源地清澈的溪流
而是愛河的夜景,美濃的擂茶、義大世界空虛的繁華以及擁擠的高雄街道~

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真的很酸,但真的好吃~
大愛屋真的有長的向靜思堂的十字架教堂,以及濃到不行的好喝綠蓋奶茶

三月的地震,只是個小小的開胃菜,即使整個七月八月一個颱風都沒進來
但卻又跟去年一樣,一個颱風就讓大家忙不過來........
我很納悶,淹水50公分與淹水10公分究竟有何差別
也很納悶回家睡覺兩個小時,以及含淚公告整日詳細行程,到底跟救災有什麼樣的關係
算了,也許當我釐清的時候,我就不會是小小承辦了吧

七月上旬的高考,讓我徹底的認清了未來~
即使我能夠協助一名哭到不行跑來求助的民眾讓他笑著離開
即使我能夠妥善的應付每一件棘手的社工個案,但我還是搞不清楚行政法的由來
所以我決定就這樣吧,這條路是我即使走了五年十年,也不會是暢通的道路
乖乖往學術界還是社工師考試就好,期待幾年內能遠離這環境就好

恩,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無數條不同的線,妳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平行,何時相交
就像數月不見,卻會莫名同時在路口中因為紅燈而停下

something about life Oct. 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