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入伍週年慶~




今天是入伍一週年的日子~
還記得一年前的這一天,早上十點在高雄火車站旁的願景館集合。
然後搭上十一點整的成功嶺專車出發往成功嶺。

一路上的火車很安靜,沒有人要說話。
而我吃著便當,看著剛買的蘋果日報跟旁邊的186聊天~

還記得那時候關心的是會不會被分到魔鬼中隊,以及擔心進去後會是怎樣的生活。
只是沒人可以說個準~我也懶得理,就悠閒的看著我的報紙吃著便當!
下午兩點半左右抵達成功嶺,雖然知道要脫帽,雖然知道下車一定會被吼!
但是還是被氣勢和周圍的緊張給影響了。

"跑起來!快!還混阿~來度假的阿。"

一下車就被氣勢壓住了,一句話都不敢說。靜靜的接受安排,不敢張嘴做任何動作。
下車的第一關是在介壽台叫號領役籍資料袋,也知道自己的中隊。
然後進去大禮堂脫褲子把小兄弟掏出來受檢。順道填一堆有的沒的資料。
運氣好的當天被驗退回家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和我一樣呆呆的坐在大禮堂一動也不敢動。
一句話也不敢說,一個問題也不敢問。
之後排隊伍、報數、弄編號、剪頭髮、就這樣拖到了下午六點才進到十二中的營區。
而12079也成了我這三十幾天的名字。

在營區安檢過後,分隊伍進去安排寢室。在樓下排隊的可以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運氣不錯,打電話時正巧分隊長跟幹部都在忙著安排寢室沒空管我們。
所以打了兩通電話,一通給家裡,一通給jmke!

入伍的第一週,過得很辛苦~每天就是被分隊長吼起床!
吃飯時不停的踏步踏以及唱軍歌。

"進餐廳"
"加、強、磨、練"
"重來,大聲點阿!再混阿,有人就是不喊!"

行進時喊的是精神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迅速、確實、沈著、忍耐、機警、勇敢"
必須配合腳步跟喊聲,出包的就得舉手走路當作處罰 Orz

值星:"勇敢答數"
天兵:"雄!!!"
值星:"放砲的舉手!!!!!還學不會阿~"

行進時精神答數玩完了就得開始唱歌,我們最常唱的是英雄好漢在一班。
後來改唱中國的駱駝跟飛揚。晚上睡覺前得在連集合場唱我愛中華。

直星:"英、雄、好漢在一班~預備~唱!!"
囧兵:"青春!!"
直星:"放砲舉手!叫妳唱英雄、妳給我唱飛揚!舉雙手!!"

一連串的故事在這個月不停的發生~許多以前在軍教片看到的東西通通都可以看到。
現在看來,那個月的生活其實還滿好玩的。
室內課就是寫信、發呆、睡覺。大禮堂聽演講就是睡超大加咳嗽!
室外上體適能課是摸魚外加打混。然後吃飯時被罵被幹被玩。

開頭的相片是離開成功嶺之後在南投專訓時拍的。
在成功嶺裡不可能有機會拍照。所以眾多的故事都只能留在回憶裡去回想。
轉眼間離開成功嶺也好幾個月了,出成功嶺之後很多事情都變了!
環境變了,關係變了,人變了,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態度也變了!
在成功嶺的第一次放假,滿足的吃著麥當勞和清心,從前不會特別去珍惜的東西~
在離開成功嶺之後都變成了人間美味。

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是成長嗎?
離開成功嶺的這幾個月,看著單位裡的人情變化,一頁又一頁的寫著新的故事。
每天都有新的事情發生~每天都有新的工作得做。

但對應起在軍隊中的那個月,在裡面單純多了,煩惱也少多了!
恩~2007/10/19 慶祝我入伍滿一年!
希望未來的一切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